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安柔】控制线(一)

“安文逸是觉得我说出那样的话太嚣张所以才生气吗?”唐柔在离开网吧之前朝吧台淡淡地问了一句。
叶修摘了半边耳机,一手支着脑袋眯了眼笑:“他是关心你啊,小唐。”

  的确,像安文逸那样冷静与理性的人绝不会做出像唐柔那样公然在媒体面前说“没有做到一挑三,我自动退出”的话,就算说了也肯先会在没有做到时及时在公众面前道歉。但唐柔绝不会,一旦说下这句话,必然会用尽全力去完成它实现它; 若没有做到,绝对毫不犹豫退出职业圈,照样昂起头做人。而当时唐柔已经决定退出,却被叶修一番话劝回来:
“安文逸找我谈了,他认为你最好公开道歉。”叶修从沙发上站起来半倚着吧台,“但我觉得,小唐,你是不会在意那些流言斐语的吧?”
她从门口转过身:“然后?
“就那样,一口承认自己的话,再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你的主意?”
“文逸的。”
“……好 。”
当晚她回到上林苑,素来黑着的客厅被留了一盏柔和的小灯,桌上有一盘明显还很新鲜的苹果和一杯温水。盘下压了张字条,字迹干净而清晰。
“一切都会过去 。”

  打完和霸图的那一场安文逸被网上铺天盖地的批评所围绕。他技术不够好,他手速不够高,比天才比不过唐柔  ,比大局观比不过叶修乔一帆,比出人意料比不过莫凡包子,猥琐流与战术也并非他的强项。在赛场上叶修爆手速发的“你再烂,也是兴欣的牧师”虽然在当时让他冷静下来平静作战,但在赛后成为了安文逸背上的一具重负。他开始反思自己是否应该留下来,留在这个并不太适合他的圈子。
  包子第一个反对:”牧师大人,你走了难道让我们全部暴力输出吗?我会很难过的的别走呀安大哥~”
  乔一帆完全愣住:”文逸哥你为什么这么想?不用在乎网上的人说什么,只有少数人是天才,像我们这样的做到自己的最好就好了……”
  叶修在电脑前都懒得偏头看他:“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到类似的话,冬休夏休要走自己走,不要说这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东西, 有这个时间不如去训练。”
  他咬了咬牙:“是。”
  他都明白的,但他, 不甘心啊。
  只是不甘心而己,他对荣耀的喜爱,一如既往啊。
叹气,安文逸插卡登录,不留神瞟到登录界面上有人见小手冰凉上线便开始喷的言论,最后被一句引起刷屏的话吸引注意:
  寒烟柔:各位若是真心希望兴欣更好,就清停止乱喷。若不关心我们的输赢,我们的牧师怎么样又关各位何事?
  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唐柔,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样做……冲动了吧?”
  唐柔也浅浅一笑,左手食指顺便挑开掉落在额前的外海:“又不是第一次冲动了。”
  “呵呵……训练吧,不聊了。”
  “嗯。”

  6.5秒内,一枪穿云、无浪和一叶之秋倒在残血的君莫笑面前.
  他们赢了。
  他们赢了!
  兴欣赢了!!!
  叶修艰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飞速涌来的是兴欣的全员。司仪捧来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方锐眼睛里面全部是眼泪,魏琛背着光抹了两把眼睛,包子发出一声呐喊,乔一帆激动不已,苏沐橙笑着,眼眶也红了。叶修接过奖杯,却因为手上无力而险些把奖杯掉到地上,她和安文逸连忙扶住叶修稳住奖杯,对视一眼,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
  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但唐柔和安文逸此时心里都想了些别的事情。
  他们都不服气。不服气自己。

 

 “你怎么还没睡?”安文逸放了杯温水在唐柔面前,自己也坐在座位上 ,伸手开了电脑开关。
  “你不一样没睡吗?谢谢。”唐柔敲了下空格链,接过吮了一口,脸色可疑地一红,又放下推到一边,继续对着视频在虚拟键盘上操纵,好一会儿才故作平静地道:“……嗯……为什么放了生姜红糖?”
  “沐姐提了一句你生理期。晚上凉,我拿了条毯子放沐姐椅子上了。”也没多说什么,他双击一个软件,插卡进去,双击也操作起来。训练室里除了键盘敲击声,一片寂静。
  “你别硬撑。身体不舒服就算了,手操作过度是会得腱鞘炎的,别那样提手速。”眼见身边那个人敲击速度越来越快,一声声敲击几近模糊,安文逸没忍住,停下手中的操作冲唐柔嘱咐了一句。可旁边人似是没有听到一般继续敲着。  密集的敲击声如石砧快速打下,在他声音的回音里突然停止。
  “攻下来了。”唐柔笑了下。
  “攻谁?复盘的哪一局?”安文逸站起来看唐柔的电脑。
  “叶修,孙翔。决赛和轮回的半决赛。”
  寂静。
  “你攻下了叶修?还有孙翔?APM多少?”他翻开复盘软件的统计板,开始翻,最后看到AMP:810 ;713
  “你不要命了?这么高的APM手不会废吗?叶修是要退役才AMP 782,
   但你还要打!你AMP 810是干嘛?不许打了,回去休息!”安文逸真的动气了,一把拽过唐柔却被唐柔挣了一下:“疼……别拽。”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行……我去给你拿药,你手平放在桌上放松……”
  不一会陈果和安文逸一起上来了。唐柔有点不好意思:“果果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上来……”
  陈果那个心疼啊:“小唐你和叶修死磕个什么劲啊,想和孙翔打也有的是机会,怎么在复盘的时候爆这么高的手速?要是叶修知道了准生气……要不是小安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说着一边小心地给唐柔手上涂第一层药,正准备涂第二层时听到楼下有人找,忙下去了:“小安你帮小唐涂吧……诶来了!稍等一下!”
  “那我涂了..”安文逸有点拘谨。
  “嗯。”唐柔静静的看着安文逸一层层地上药,慢慢感觉疼痛有减轻,不会儿涂药的地方开始变红。他又开始上一种消肿的药,  还细心地用棉签旋转着按摩。涂按到手腕时有点疼,她“嘶”了一声。
  “弄疼了吗?’
  “有点……”
  “你看你手腕都肿起来了。明天后天去医院打消炎针,一个星期都不能训练了,听见了吗?”
  唐柔失笑:“你是学医的吗,怎么一套一套的?”
  “不是,我学金融的。我爸是医生。”安文逸专心涂药,得空瞄了唐柔一眼,带了点责备的语气:“为什么突然要凌晨过来复盘还爆这么高手速?
  唐柔没答,反问道:“那你为什么也在这时候过来呢?”
安文逸放下棉签,拧紧药瓶的盖子,在唐柔的手腕和指关节开始包纱布,一层一层包好收好药品后才答:”网上那些人嫌弃我技术差手速低,那我就练练手速,复了下盘。”
  “复盘得哪一局 ?AMP多少?”唐柔手还搭在桌上,被安文逸盯着也不大敢乱动,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问。
  “说了别笑话,我可比不得你。”安文逸把毯子盖唐柔腿上,坐座位上把数据调出来给唐柔看:“就是和霸图那局调整了一下心态和状态,发现有些地方还是有提高的——288,不怎么样。”
  “呵呵……”唐柔笑笑,想了想回答他:“288是正常手速了,确实也有提高空间。”
  “那你又为什么过来?”安文逸退出程序,伸手拔了两张帐号卡,又问。
  “无非是跟你差不多的那么些原因,你不问应该也知道。”唐柔伸展了一下手指,语气平淡。
  安文逸点点头,关掉了电脑的电源,扶着唐柔站起来“回去吧。说起来你手速高是因为弹钢琴吗?叶修似乎也这样。”他有意无意提起这个话题,被唐柔听出弦外之音:“想通过这个方法练手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就算跟叶修一样纯粹通过野蜂飞舞练手速,那也不是什么容易事。”
  “不是有你在吗?” 安文逸支着脑袋。
  “好啊。”唐柔放好毯子,“一点半了,你回去睡觉吗?”
  “嗯。我送你回去。”
ps:本人新人,萌了对冷cp写了篇冷文。
欢迎捉虫但不会刻意为此影响自己
全部文章皆为原著背景的平行世界观,有与原著有出入之处视为该世界的设定,但有重大纰漏欢迎指正
这里涟夏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