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安柔】控制线(二)

“叶修,你还会留在兴欣吗?”唐柔在训练前敲开了他房间的门,看叶修正在他自己的电脑前打字,问了一句。

“小唐你问这个干嘛。”他没回头,戴着耳机还在敲字,“这件事目前不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我家和兴欣需不需要我。”

“那……当时你在退役时候说的话……”唐柔有点犹豫地又问。叶修笑了笑,摘下耳机,伸手按了电脑的电源键:“我当时也没有想到我要陪国家队比赛啊。现在八点半了,准备训练。你和小安……你们自己知道。”

“嗯。”

  

唐柔和安文逸都是不服输的人。唐柔不服输还倔,而安文逸的不服输更多地会影响他比赛和平时训练时候的态度。第十赛季叶修最后六点五秒的绝杀让唐柔再次看到了自己与叶修之间的差距,而安文逸则以张新杰作为自己永恒的目标。是的他们都还不够好,不足以在一个没有叶修的队伍里承担起大梁;但他们又足够好,能够始终朝着自己所希冀的方向前行。新的赛季,兴欣的领头人将是苏沐橙,副队长则是方锐。这两个人和叶修可以足够好地搭配,却不一定代表着兴欣的风格;再者两人也是高龄选手,随时可能因为水平原因而离开这个赛场。因此苏沐橙和方锐在这个赛季便要确定下兴欣下一任的队长和副队长。不约而同地,苏沐橙、方锐、叶修和陈果都瞄准了这几个。

“一帆、小唐、文逸里面选。”苏沐橙支着脑袋点点头。

“柔妹子要考虑以后回不回她爸爸的公司吧……小安和一帆是没有问题的,都很稳,但也还需要练。”方锐难得严肃。

“我觉得小唐一帆没问题啊,小安可能需要练一练,但也挺不错了。小安成为第二个张新杰也说不定呢!”陈果始终对三个人很放心。

“小唐要是能留得下来就担主力,一帆作为队长观大局,文逸往张新杰的方向走,兴欣就走下来了。”叶修拿着笔在一张写了这三个人优势和特点的纸上圈着,随后在乔一帆的名字上圈了个圈,“队长让一帆来是最稳的。小唐和文逸……这还要看他们自己。”叶修留了半句话没说,但大家都懂。

一个队伍的队长与副队长,除了稳和技术强意外,更需要的是理性、大局观和对自我的确认。

而唐柔和安文逸,对于上述,都有或多或少的缺乏。

 

叶修自从知道唐柔在半夜复盘爆手速导致关节发炎之后强制要求每天上传APM值表,如果有超过400的全部要被他死亡嘲讽一番。虽然吧这也不是什么大惩罚,对于方锐这种垃圾话说多了也听多了的人根本就是垃圾话训练场,但唐柔知道这个是非常明显的对她的不满。她当然也明白飙手速到这个地步就是完完全全地透支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手部操作能力,但如果再来一回,唐柔照样会这么做。

她没有兴致炫耀。她只是觉得,叶修和孙翔,或者说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是她应该打败的人,是她的手下败将,是她所能够超越的目标,而不应该是永远站在神坛上高高在上睥睨众生接受万人膜拜的斗神和“荣耀之神”。唐柔也知道在将来几乎没有机会和叶修真真正正地来一回光明正大的搏斗,得了冠军艰难起步的兴欣甚至也可能没有机会在季后赛中与轮回真正地来一次较量。所以她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告诉自己:唐柔,你能打败他们。

攻下手速巅峰的叶修何其艰难。攻下一次次进步起来水平超高的孙翔又何其艰难。但唐柔在一个人的赛场上做到了,就算真实的受了伤也没有什么好在乎。

反正,她一直喜欢挑战自己啊。

“觉得玩荣耀怎么样?”

“不错,还算有趣。”

唐柔现在,依旧如此认为。

 

十一赛季的兴欣失去了担当主攻的叶修,但也拥有了相当于教练的叶修,性质差不多就是第十赛季里叶修休息不出赛的状态。他依旧会成天地和他们一起待在训练室里,给他们下一场比赛提供战术和对他们个人的建议,只不过会在和苏沐橙和方锐开会的时候把乔一帆或者安文逸叫过去一起商讨。而唐柔本人永远是被叶修放养的状态,每天看她打一场竞技场,然后给她提一个建议就走。叶修自己是这样说的:“小唐,你的水平和手速我从来不担心。你唯独要注意的是控制,控制住自己何时放何时收,什么时候要自己挑起大梁什么时候要把自己的水平和队伍匹配起来。我相信你能做到。”

正如他所说,他从来不担心唐柔,只要求她能够做得更好。能在复盘时将他的攻击给挡下来的人绝不是二把刀,就算仍然有缺陷,那也无可厚非。唐柔自己也明白自己现在处于怎样的状态、该往哪个方向进步,也不会有多余的、不中肯的对自己的认识。正因为如此,这一年的兴欣依旧强势。在新人中,乔一帆慢慢开始钻研战术收获了许多肯定,包子依旧脸滚键盘,罗辑和莫凡走起了搭档,唐柔能够更加注意时势还吸取了叶修的攻击风格,安文逸的控制度和精准度也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圈内感慨兴欣并不是一个由叶修一人撑起的团队,而是由一个个真正优秀的人才走到一起的强队。就在这样的强势下,他们闯进了季后赛。

分组非常有趣,对上的第一个队伍,就是轮回。

 

轮回是仅次于嘉世的队伍,连拿两冠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周泽楷一人的强悍就已经够让人胆寒,还有那么多与他配合默契的优秀队友。正因为如此,当他们知道季后赛第一场对上兴欣时,他们的态度,同样是十分谨慎。

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轮回有个唐柔的迷弟,叫做杜明。

 

杜明并不是那种为了女神、为了爱情就会冲昏头脑完全忘记一切的人。第十赛季他打擂台赛时就因为渴望与唐柔对阵、让唐柔见证自己的实力而爆发潜能,足以说明他热烈起来水平能够有多高。他的手速和技术也是不错的,不然也不会在轮回站稳脚跟。可惜他并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风格,不然他应该也是联盟中的一枝奇花。当杜明知道下一场就要和唐柔在赛场上对阵时他心情极其激动和热血,心里想到的全部都是:唐柔,我要你在赛场上看见我最出众的实力!我要打败你,让你敬仰我的技术!

(恕我直言真是有点中二)

可惜他碰到了安文逸。

安文逸一直崇拜和敬仰张新杰,也有意向走战术的路子。他心思本来缜密和理智,叶修也挺认同他的这个想法,支持他这样发展下去。他并不是一个经常上qq的人,并不大关心职业选手群里面那些“聒噪的人”乱七八糟发的消息。但他那天应叶修要求进群里去扰乱里面人的注意力,就按照叶修的要求发了几句言,一边等叶修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支援公会拉boss。他去得早,看到轮回的孙翔和江波涛在和唐昊黄少天调侃杜明: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轮回的杜明原来是个痴汉啊人家兴欣的唐柔妹子也敢勾搭哈哈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我等着你们团战的时候看杜明倒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叶之秋:我要受不了他了他都快要疯魔掉了天天在那里疯狂找战法的视频复盘,他怎么不找我呢我这么厉害

唐三打:孙翔你怕不是傻了唐柔和你不是一个风格的杜明找你jjc干嘛

无浪:这样也好,小明是那种情绪上来之后就水平提高的选手。这样认真训练也挺好啊你们笑什么。

夜雨声烦:你们真的不怕兴欣看到之后嘲笑你们吗???

无浪:这有什么好嘲笑的,小明能有自己的偶像也挺好,下次打完比赛我和周队还准备约兴欣的队员们出来聚一聚呢。

夜雨声烦:这倒也是不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能笑一年杜明为了对手队的女选手要是倒戈了那岂不是轮回之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文逸看笑了。唐柔当时不在训练室,他便也没有打算让唐柔看这东西,毕竟这也算是一个有点点敏感的问题。他便在聊天室里发了句话,反正目的也只是为了打扰到群里的职业选手,不让他们影响到兴欣公会拉boss。

小手冰凉:呵呵……杜前辈真是有意思,也不怕竞争对手多吗?呵呵……

叶修私发消息说他发的不错,不用再发消息了。

就这几秒时间群里面就已经炸了。黄少天素来话多且手速极快,几十条消息里面现在已经有十余条是他一个人发的:“靠靠靠靠靠什么鬼唐柔妹子有很多人追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该不会是你们兴欣内部消化了吧让我想想叶修方锐魏老大小罗辑那个包子还有那个毁人不倦该不会你们公会的人也搀和进来了吧我的天啊杜明你竞争对手挺多啊!”

张佳乐看热闹不嫌事大:“方锐就免了吧他有他家林敬言了,黄柯基你怎么漏掉了他们牧师自己啊,说不定他们牧师听说杜明对唐柔妹子有意思吃醋了呢~”

楚云秀向来是个八卦分子,最近烟雨的比赛少,她也稍稍放松了训练:“让个知道内情的出来说说啊,说不定沐橙知道呢@苏沐橙。”

苏沐橙连忙冒出来:“我什么都不知道/嘻嘻 你们自己猜吧我们这边已经开始讨伐小安了,训练室里面都闹疯了哎呀不说了我也去讨伐一下了~~”

安文逸没忍住又笑出来了。苏沐橙坐他对面,见他笑了也歪歪脑袋:“我们训练室还是挺安静的~他们可能真的信了我们了。坐标(98,157),叶修MT,柔柔和包子在拉另外两个boss,你注意着回血,这个boss要控制血量打才出材料。我先去帮包子了~”

“好。”安文逸点头,关掉了qq的窗口,去叶修的坐标上领着治疗小队回蓝。但他关掉弹窗的那一瞬间瞄到了唐柔的一句“呵呵…也没什么”之后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

都说暗恋的人多疑,那我就借借你的感情。

正好此时唐柔从叶修的办公室回来,他便偏了偏脑袋:“关于下一场比赛,我有事情要跟你交代一下……”

“…………这样吗?行,今晚开会一起说。”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