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刘卢/微喻黄】微雨生浅草

目录

(一)

卢瀚文14岁,现在上初二准备进初三,成绩还不错,沉迷于荣耀无法自拔。他自己是个北京人,却强烈地痴迷着蓝雨。他崇拜喻文州精妙的战术,喜欢黄少天看似唠叨啰嗦的垃圾话,甚至连郑轩的“亚历山大”都觉得有趣之至。他父亲是一个互联网公司的高级技术人员,由于工作调整全家搬至广州。卢瀚文别提多开心了。

  他也玩了挺久荣耀了。想想……应该是从第三赛季、第五区开始玩起的。那时候蓝雨里还只有魏琛是个名人,所以他当时试着玩了两年术士,并不出彩。第四赛季剑与诅咒横空出世,卢瀚文也发现剑客的操作更适合他的性格。于是买新卡,登录,命名流云。

  他在蓝溪阁潜了一两年水。有一天他从一个百人本里脱颖而出,从此在蓝溪阁的地位屹立不倒,最后和蓝桥春雪他们几个并列蓝溪阁五大高手。相比其他人,流云在公会里不算活跃,从来没开过麦,打本打的不多但绝对惊艳,所以很多人只知道他厉害却不知道具体多厉害,但喻文州觉得这个高手水平绝对不俗,默默关注了一年。直到有一天:

  流云:喻队喻队!黄少黄少!我能来见你们吗?我家搬到广州了!

  喻文州笑笑。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说话啊……少年心性。

  索克萨尔:好啊,私。

  流云:喻队,我明天可以来找你吗?

  索克塞尔:当然可以^_^流云可以把名字和手机号留给我吗?方便联系。

  流云:emmm不好意思喻队我没有手机啊…我叫卢瀚文,明天我把名字报给门卫,您让门卫放我进来好吗?谢谢喻队!

  喻文州挑了挑眉。

  为什么没有手机?
  但他同意了。他也没细想。

  第二天门卫告诉他有一个叫卢瀚文的小孩子要上来找他。喻文州这才认真想起昨天的对话,轻笑。原来流云还只是个孩子啊,多大的小孩子能玩荣耀玩这么好?

  他嘱咐门卫赶紧让瀚文进来。不久办公室里上来了一个探头探脑的小男生,13、14岁,身高还没完全长起来,比正常年龄的小男生看起来幼稚可爱一些。黄少天当时正从里头办公室出来被吓了一跳:“队长哪儿来的小鬼头怎么跑这儿来了去去去别闹少天哥哥带你出去这里是训练重地不是小鬼头们来玩儿的地方听到了吗……”

  喻文州看着有点被吓到了的卢瀚文走过来摸摸头,对黄少天温和地笑了一下:“少天,这是蓝溪阁的流云,真名姓卢,昨天约好过来参观的。”他转而半蹲下来,看向卢瀚文:“小卢,这是少天,蓝雨的副队长。大家认识一下吧,以后可能经常要见面呢……”

  少天其实非常喜欢蓝溪阁的小流云,却没想到还这么小。他也半蹲下来,摸摸脑袋露出颗标志性小虎牙:“原来小流云就是你啊?这么小啊我还以为你至少十七八了呢深藏不露的小高手…来来来过来少天哥哥带你参观蓝雨!队长你去看他们训练吧我一会儿带着小流云哦哦哦就是小卢过来!”

  瀚文一蹦:“好啊好啊少天前辈!麻烦喻队和前辈了!”喻文州颔首微笑:“小卢,玩得开心。待会儿来训练室吧,和大家玩一玩。”

  小孩子年轻气盛:“好!”

(二)

  少天格外喜欢这个小鬼头,一路上叽叽喳喳没个停歇:“小卢啊这里是我和队长的办公室啊其实我在里面就是负责过来捣乱和骚扰队长的真正做事的还是队长……这是郑轩宋晓徐景熙的宿舍你看蓝雨宿舍条件好吧~~~一个人一间卧室!中间还有一个大的休息室一起看电影啊吃零食什么都特别好比他们微草不知道好到哪里去…….哦你问我和队长睡哪儿啊我们两个在楼上的有专门的队长副队长的我是来来来我带你去看!……当当当当!”

  瀚文进去只觉得格外整洁,第一反应觉得是空旷的,定睛一看才发现只是因为整理的整洁才显出空旷。有两张双层床,有一张的上层放着的是叠的极其整齐的几摞衣服,另一张上面是一大堆花花绿绿被打扮得不忍直视的王不留行。还有一具相对相当大的书柜,里面的书都是……

  心理学书籍……

  黄少天注意到了瀚文的视线,向那一堆王不留行指着:“哎呀那堆王不留行是王杰希买的,他每年都要过来度假真是把蓝雨当作什么地方了……那个床是他过来时睡的床,他说他要用王不留行占位置,不过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娃娃衣服就是我买的了,每年都要气死那个大眼。还有这个,”黄少天随手抄起一本《犯罪心理学》,“这些书都是队长看的,他说要琢磨清楚那些心脏们就要借助心理学的伟大力量!这本犯罪心理学就是专门对付呼啸和叶秋的!尤其是叶秋那个不敢出来和我pk的辣鸡东西有本事出来别躲啊猥猥琐琐像什么样子又不是猥琐流就是怂还退役跟嘉世干啊….咳咳我不说了。”见瀚文有点懵了黄少天忙闭嘴,带着他调笑几番又道:“那我们现在下去吧去训练室!待会儿你可以看到……”

  “少天,小卢。”喻文州在训练室里面招收,笑容温和,跟队员们给瀚文做介绍:“这是蓝溪阁的流云,大家叫流云或者小卢吧。”

  瀚文忙不迭地鞠躬:“各位前辈好!我是流云,大名卢瀚文,叫我流云小卢或者瀚文都可以!”

  宋晓一把拉过瀚文捏捏脸笑得有点贼:“你就是小流云呀?还记得我吗?我小号是雨落山空!”

“记得记得!那次前辈给我的帮助太大了!谢谢前辈!”瀚文激动地很,又是一个九十度鞠躬。

“小卢,过来。带账号卡了吗?”喻文州打开一台闲置电脑,拉开电脑椅,“如果带了就跟这几个大哥哥玩一玩吧,现在夏休期不影响。”

“带了带了。”瀚文手忙脚乱地从内层口袋里拿出流云的账号卡,双手捧上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没忍住笑了,摸摸瀚文的头,稍稍偏脑袋:“想和谁pk一下吗?”

“少天前辈!剑客和剑客打才过瘾!”瀚文的眼睛亮了。

“好啊小卢就让你看看本剑圣的厉害!来来来我建竞技场黄少天第一厉害密码178a176!”黄少天哇哩哇啦地嚷着,看起来比小卢还要幼稚。

大家随后都进了竞技场观看。郑轩有点担心:“没开修正啊…那小流云会不会输太惨…压力山大…”

徐景熙也担心地点点头。但话音未落,战斗便已经开始。黄少天率先出击,光剑一闪便是三段斩上前近身,浮空破空后紧接银光落刃。流云用的是重剑,攻速不如光剑快,大家见瀚文被这样压制着都心想完了这下要虐菜了——

“看剑看剑!剑剑剑剑剑剑——咦人呢小卢你跑哪儿去了…靠靠靠遁地走!你竟然加了忍者技能这是什么操作荣耀竟然允许这样的bug出现啊啊啊看我银光落刃,上挑,连突刺,三段斩,斩斩斩斩斩——你学我!”

黄少天话唠攻击时抓住了瀚文的一个小空档,缠身一进开始疯狂砍血条,却没想到自己轻了下敌也落了个小空档,流云当即晃了个逆风刺过去,近身之后一甩一个落英式和幻影无形剑,最后趁着夜雨声烦没有脱离攻击范围上了夜雨声烦之前对自己用的招式。夜雨声烦当然不可能放弃,硬接一大波伤害之后一个三段斩拉开距离竟然爆手速上遮影步,残影晃荡竟然闪到了看电脑人的眼睛。一击剑定天下,流云血量清零,而夜雨声烦以23.3%的血量站到了最后。

23333……

“小卢不错!有我的气势!”黄少天由衷地称赞,擦了一把鬓边的汗。

郑轩和宋晓都看呆了,徐景熙兴奋道:“如果是团战,遮影步之前我拨一个神圣之火给黄少,小流云应该是赢定了的!”

喻文州鼓掌:“小卢,打得非常漂亮!”

瀚文是第一次和正经的职业选手后打擂台,难得如此紧张而认真,透支之后擦了把汗:“少天前辈太厉害了,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啊…”

黄少天心急,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努力?小卢你现在的实力吊打训练营好吗你缺的就只是实战经验了,去哪儿努力?要不是我刚才手速上去再加上你不适应这样的遮影步,我堂堂剑圣完全可能就输了!”

瀚文有些害羞地挠挠头,摇着头说没有啦我还是很渣的。喻文州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现在终于下定决心,认真地对瀚文道:

“小卢,请认真考虑一下加入蓝雨战队。”

那天回家时喻文州亲自出马去和瀚文的父亲交涉,瀚文兴奋得都快哭了,而瀚文的父母亲由于都是从事信息产业,对电竞产业好感颇多,尤其是瀚文的母亲一度痴迷过微草,于是两代之间唯一的芥蒂便是微草。最终瀚文母亲还是妥协笑笑,答应了瀚文的要求。瀚文最初还挺担心喻文州是不是只是开玩笑,但喻文州认真的态度打消了他的不安。

于是他加了下午要到的黄少天的qq,开心得不得了地和他聊天:

流云:少天前辈!

夜雨声烦:干嘛干嘛小卢本剑圣到了!你爸妈同意同意没!

瀚文被这个手速吓了一跳。

流云:嗯同意了!现在是暑假我明天还可以来吗?

夜雨声烦:当然可以,蓝雨非常欢迎你。我是喻文州。

流云:谢谢喻队!谢谢少天前辈!

夜雨声烦:小卢小卢进群进群!蓝雨大群欢迎你!哦现在我是黄少天。

流云:是!少天前辈!

(三)

  一个星期之后手续都办妥了,蓝雨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瀚文成为蓝雨的正式队员。其他战队看到瀚文一个14岁的娃娃进了战队纷纷表示后生可畏。当晚瀚文进了职业选手群,开心地收到了各方面真诚的问候与祝福后收到了一条私发消息:

  飞刀剑:卢瀚文你好,我是微草的刘小别。

  流云:小别前辈好!有什么事吗?

  飞刀剑:我是微草的剑客,希望能和你在jjc来一场。

  流云:我很愿意,但是能等一会儿吗?

  飞刀剑:?

  流云:我现在初二,暑假作业快要做不完了,还有几本补充资料……

  飞刀剑:行。

  飞刀剑:手头有电子设备吗?我学理科的,成绩还行。开视频我教你吧。

  流云:谢谢小别前辈!那我不客气了!

  开了视频之后瀚文首次见到了刘小别的真容。他看起来是在微草的宿舍里,背后是正在踢腿的袁柏清。刘小别戴着副耳机,口齿清晰地道:“你那边看得见吗?看得见就开始吧。”

  语气很平淡,长得也就是一个邻家大哥哥的模样,最多也就二十出头。

  要是我有个这样的哥哥也挺好呢。瀚文想。

  “怎么了?网卡了吗?听得见吗?”刘小别神色如常,敲敲桌子。瀚文如梦初醒:“听得到!小别前辈!”

  “有哪些题不会做?”刘小别没多说什么,单刀直入。

  “嗯……这种二次函数求交点和几何的问题,还有相似三角形的问题……”卢瀚文翻书页,指着几道题画了个圈。刘小别记下题目截屏,道:“你先做你会做的,待会儿我看完再叫你。”

  卢瀚文点头称是,埋头开始做。过了大概10分钟刘小别重新开始说话:“来我教你做。首先是四十五页第八题,这个二次函数体可以直接求解析式……”

  “然后是五十一页第十三题,相似比较难证,是一道老题目了。设AB边为x……”

  “五十三页第七题,关键是得到三角形面积之后求得与圆的半径的关系。圆半径要从题干条件中的反比例函数来解……”

  讲了十多道题之后刘小别抬头:“听懂了吗?还有题目不会做吗?”

  “听懂了!小别前辈我觉得你比我们老师讲的还要好!麻烦小别前辈了!”卢瀚文看起来特别惊喜,“前辈可以考虑去当个老师呢!”

  刘小别笑了,正欲说话听到背后门开了,是王杰希:“小别,当家教也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柏清觉得你太拼命了,如果薪酬不够我帮你去跟经理协商…”

  刘小别摘下耳机:“不是家教。蓝雨新来的小选手初二进初三,有不会做的题目,我教教他。”

  “队员之间加强交流也不错,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赛场上就不能太谦让了。帮我带声好。”关上了门。

  “听到了吧?我经常在网上当家教挣外快。队长让我带声问候,听见了吧?”

  “小别前辈辛苦了…不过小别前辈怎么知道我是初二进初三…”

刘小别顺手拿了支笔转起来:“初一进初二是不可能学二次函数和相似的,先给我弄清楚一次函数和全等再说。你挺有悟性的,是我见过算不错的‘学生’了。现在可以去竞技场了吗?”

“好的小别前辈!”

(四)

流云:小别前辈…【委屈】【委屈】【图片】

飞刀剑:暑假作业不是做完了吗?怎么又要做题了?

流云:妈妈又给我买了五三……

飞刀剑:哪几科?

流云:物理和化学。英语还有一本练习册……

飞刀剑:……

飞刀剑:行,晚上教你。你要训练了吧,小心喻队训你。

流云:哼喻队才不会训我呢喻队对我最好了!!!喻队只会把我丢到黄少那里去嘤嘤嘤黄少总是说我呜呜呜~~~

飞刀剑:……怎么蓝雨这么多话唠。你注意点,我训练去了。

关掉宿舍的电脑,刘小别把耳机插回手机,袁柏清颇为无奈地拍拍他肩膀:“小别你都快成蓝雨那小子的私人家教了……注意点休息,我看你每天钻研初中的东西都觉得累。”

“谢谢柏清哥关照,我没事的。”刘小别笑笑,从椅子上站起来看了看时间:“要去训练了。今天队长安排了什么科目?”

“队长前几天不是说约了几个战队jjc吗?就是不知道具体那几个战队,我想叶秋可能也会过来打个摆吧。反正夏休期,无所畏惧。”两人还在往走廊上走,看到英杰正好往这边走过来打了个招呼。英杰人缘挺好的,除了水平高性格也好;但刘小别和英杰并不算关系特别亲近的,之前那个…乔一帆?水平一般性格也很好的男生和英杰关系倒是很不错。英杰难得很兴奋:“两位前辈,今天蓝雨和霸图都应邀jjc了,队长刚刚说可以自己选择对手!”

刘小别心里一动。旁边的袁柏清开始兴奋地摩拳擦掌:“他蓝雨(miao)的徐景熙给我等着!今天一定要杀你个屁滚尿流!让你看看牧师杀牧师是什么感觉哈哈哈哈哈肯定爽啊!”

“柏清,说话文明点。”王杰希从旁边办公室走出来,听到袁柏清的话稍稍皱了眉头,“这次机会很难得,请大家务必认真对待。柳非听到了吗?”见柳非似乎没有听他讲话,便敲了敲桌子提请了一下。柳非撒了个娇:“队长我听到了啦~”

“听到了就好。大家可以自己去和其他队队员协商。就这样,开始训练。”王杰希拍拍手,所有队员自觉今年入训练状态,训练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刘小别存了一份私心。他偷偷登了qq,call了一下卢瀚文:“你待会儿回来jjc吗?”

卢瀚文一会儿回复:“会,不过我要过一会儿才来。”

刘小别又发信息:“好,那我等你。”

卢瀚文没回,可能是确实有事吧。刘小别稍稍有点失意地进入了荣耀,见对面霸图白言飞落了单,便约上他来场。白言飞其实并不是一个非常强劲的选手,但和磨王许斌一样都挺能拉节奏,刘小别空有超高手速也无用,虽赢了也赢得有些窝囊。结束比赛后他和白言飞友好地道了别,便看到卢瀚文已经等在旁边了:“小别前辈!最后那个迎风一刀斩抓时机抓得真的好棒!”

“很棒吗?——那就让你看场更棒的。”话音刚落便是一个幻影无形剑。卢瀚文反应很快,让流云直接上剑影步回身接上长空剑击银光落刃。荣耀的音效做得特别好,都能够听见重剑和光剑碰撞摩擦的声音。呵呵……瀚文果然还只是个孩子,有些地方难免不大注意。他随即抓了个错身的空档,控制住手速往上提,用幻影无形剑进行人体描边技术。死角——眼见流云几乎无处可躲,他却听见耳机里传来点奇怪的声音:

“躲啊躲啊小卢近身!拔刀斩对对对是这样…三段斩斩死他!哎呀慢了慢了慢了!!!来来来让本剑圣来!不?小卢你个小鬼头竟然拒绝本剑圣的教导——对!就这样打!对对对!上挑连突刺!迎风一刀斩!剑定天下!漂亮!”

小别分了心去听耳机,结果手稍慢了一步乱了自己的节奏被钻了空子,翻不了身最后生生被剑定天下给清空了血条。不过他也承认对面的小鬼确实厉害,机会主义用得相当漂亮。如果那一瞬间流云没有把飞刀剑挑至空中完全打乱飞刀剑,他刘小别的胜算并不低。礼貌地道了别,他看见流云蹦蹦跳跳——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看出来的——去找了流木和一个术士小号相交线,随即和霸图那边的几个小号在交涉。欲说出口的话停了。

算了待会儿再找他吧。小朋友刚进联盟肯定有很多人要和他交涉的…吧。

(五)

“前辈jjc!”

“你过来jjc 吗……”

“前辈教我做题吧教完我们jjc!”

“上次你问的那个公式我给你推出来了。讲完去jjc吗?”

讲题和jjc已经成为刘小别和卢瀚文的日常交流方式。他们两个的关系意外得很和谐,并没有因为“蓝雨人”“微草人”和“剑客”三个身份所影响。卢瀚文很明白地表现出他对刘小别的信任与依赖——在职业选手群,连粗线条的韩文清有一天都冒泡问了一句“蓝雨的小剑客怎么这么喜欢微草的刘小别啊?”被君莫笑那个神人(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叶秋)给狠狠调侃了一通。刘小别倒也没什么感觉,确实也很欣赏这个十四五岁的少年,但是很亲近倒也没有。他性子素来淡淡的,吊儿郎当跟别人嬉皮笑脸当然也会有,但确实不会轻易激动与感情十分激昂的时候。对于卢瀚文他的态度是对一个很有潜力很有水平的新人与聪明好学懂事的学生,没有很明显的对手概念也不觉得十分亲切。当然这只是他自己认为。跟他同一寝室的袁柏清表示我想无视你们。

不过袁柏清倒是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为什么小别从来没喊过那个小鬼头的名字呢?

当然他也没问。人家私事嘛,跟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夏休期结束,进入第九赛季。王杰希抓得更紧了,每天都布置了极多的任务。刘小别是剑客,若在赛中遇见黄少天便是最佳的对抗与掩护手,王杰希对他控制手速的要求也更加紧密。所以王杰希格外重视刘小别的训练,还专门嘱托技术部给刘小别做了个软件。除此之外他还要经常对着几个重点人物的比赛录像复盘和模拟对战。而瀚文作为蓝雨新选手,虽然说水平确实不错,但是与蓝雨全队的配合度和战术仍然是需要大练的。自此两人的jjc对战和联系都少了许多。

当然第九赛季也发生了许多大事。刘小别向来不大关注除了蓝雨霸图轮回微草呼啸以外任何队伍的休期资讯,才知道叶秋——现在应该叫叶修——以君莫笑的id带着一支叫兴欣的战队进了挑战赛,完全有可能遇上去年掉出前20的嘉世;除此以外荣耀四大战术之一的肖时钦从雷霆转会去了嘉世,嘉世从此拥有了三个全明星选手。但其实刘小别并不是很在意。他更在意的事是微草和蓝雨什么时候会在比赛中相遇。常规赛已经打了几场了,微草都是大比分获胜,打皇风、明青和没有了肖时钦的雷霆还是没什么问题的。终于,他等到了微草对蓝雨。主场微草。

刘小别正摩拳擦掌,给瀚文发消息:“喂!比赛时见!我可不会让你的!”

过了一两天竟然都没有回复。一看已经是开学的日子。想想也对,人家快要中考了当然要搞学习上课,就算是职业选手也不能少了学习。。比赛日当日他还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进了主场——结果到了双方握手竟然都没有看到瀚文的人。他还没开口问,喻文州倒先说了:“小别你好。小卢这几天生病了轮换下来没来比赛,他让我带话说他很好,下次再切磋。”

“严重吗?是什么病?”小别登时急了。

“你们蓝雨还真是松散。生个病就可以不来比赛吗?”王杰希皱眉(一双一大一小的眼睛明亮又闪烁)。

“其实不严重,发点低烧,小卢自己是坚持要来的,但是过两天他学校有重要的考试,耽误不得。”喻文州颔首笑笑,搭住少天的肩膀让他不要对着王杰希嚷了。

“考试?什么考试这么重要?能比比赛重要?”为了把黄少天的嘴巴堵住王杰希瞟了喻文州一眼点下头,稍稍歪了脑袋。

“呵呵…王队你不能要求全联盟都像叶修一样学历初中吧。”喻文州依然保持着淡淡的笑容,“蓝雨的优秀队员很多,没有小卢参加确实也有些遗憾。”

话很含蓄,大家却也都懂是什么意思。刘小别更是恍然大悟,一个月前瀚文疯狂查漏补缺巩固知识比中考前还要疯狂——怕是要选拔考试或者自主招生了。

比赛开始。

而在刘小别的心里,这场比赛,从未开始。

(六)

飞刀剑:听说你病了,好点了吗?

意料之内的没有回答,这种时候要是还天天上网秒回那岂不是要上天的节奏。

他没有继续等,挂着qq在宿舍电脑复盘。今天黄少天异常凶悍,逼他把幻影无形剑刷上了12连击去挡夜雨声烦。打了一会儿王杰希开了他们房门面无表情地让刘小别去他房间和黄少天battle手速,他便也摘了耳机暂停了视频过去为微草争光(bing bu shi)。待他回房间的时候已经过了十点,刘小别刚刚坐回电脑椅便看到特别关心闪出了对话框:

流云:谢谢小别前辈关心。我没事,有点发烧而已。

流云:刚刚晚自习回家,练会儿针对训练就睡。

飞刀剑:发烧还联系什么?赶紧睡觉多喝热水听到没?

流云:小别前辈……

流云:下周五X中要来招生,下周六蓝雨主场对呼啸。我也不想这样子但是我不能放弃努力啊。

流云:我要为蓝雨负责,我也要为自己负责啊…

有点混乱的话,刘小别看到了之后眼圈蓦然一热。他又跑到了王杰希的房间问下周的比赛安排,听闻下周没有比赛之后长舒一口气请了一周假,和蓝雨一起去广州,当即定了张去广州的机票,第二日下午到达蓝雨门口,费了许多事找瀚文父母给他请假,最后打听到了瀚文的学校和班级,放学时后刷脸进了学校,从后门看见初三X班的老师在做月考分析:

“本次月考我们班在年级的位置相当不错。班级第一依旧是宋雨昕同学,年级……新转来的卢瀚文同学进步很大!班级第七年纪89名,尤其是化学,全班第一非常不错!插句题外话,瀚文下个星期的选拔考和与呼啸的比赛都要加油!……”

刘小别估摸了一下这个老师应该挺开明,又趁这女老师宣布下课时候和那老师打招呼:“老师您好,我是来接卢瀚文回战队的。”

“卢瀚文吗?对,他父母已经打了电话请一周假。”老师正在翻工作手册,抬头后知后觉:“刘小别?……你好……恕我冒昧,你不是微草的队员吗?”

他撒了个谎:“我算是瀚文的表哥,瀚文最近确实太辛苦,他父母请我过来陪瀚文训练和学习。麻烦老师操心了。”

“好的,不麻烦。”刘小别是某理工大学大二学生休学倒是小半个电竞圈知道,他可能是除了兴欣罗辑以外大学档次最高的一个了,这个老师应该是关注过电竞有所了解的,“那我委托你一些关于瀚文学习方面的事情吧。下周X中有选拔考,瀚文当前的重点要放在……”看得出这个老师是相当关心学生的。

“谢谢老师,那我带瀚文回家了。”刘小别感激地微鞠了一躬,回到教室喊了一声:“瀚文,回家了。”

很自然的一声,卢瀚文猛地一抬头,一跳起来:“小别……”见刘小别慌忙比了一个“嘘”的动作,跃出来:“小别前辈你怎么来了!”

“你不用管这些。收好东西跟我去…回蓝雨就是了。”他又恢复了平日平淡的神色,待瀚文出来之后帮着瀚文背了书包。这个重量怎么这么重…他暗暗吐槽了一声。

上了出租车两人才觉得气氛诡异宛如网友面基。瀚文有点晕车,也可能是有发烧的缘故,他脸色不大好,刘小别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谁,顺手摸了一下额头——还有点烧。他轻声俯向前排的司机:“师傅,空调麻烦开小一点,小孩子发烧了…谢谢了师傅。”

不自觉他问出了口:“瀚文,怎么还在发烧啊?”

卢瀚文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嗯……小别前辈你叫我什么?”

刘小别自己也才发现,有点尴尬:“嗯…瀚文啊。”

“嗯。”

卢瀚文闭着眼睛答了。

刘小别感觉语气里还带了笑。

“联盟选手里只有小别前辈一个人喊我叫瀚文。大家都只叫我小卢…连黄少和喻队都这样。只有爸爸妈妈老师还有小别前辈叫我瀚文了…..其实我很想让大家叫我瀚文的……”瀚文有点絮絮叨叨地念着,渐渐声音都模糊了,最后入眠,车厢里响起浅浅的呼吸声。

刘小别认真地凝视这瀚文明显疲劳过度的来拿。眼窝是青的,脸在连续几天的低烧下热的有些发红,仍显稚嫩的脸庞已经开始有了成长的模样,眉宇间看得出这将是一个阳光而潇洒的男孩。小别如梦初醒,从背包里暗处准备好的降温凝胶贴,撕开贴在瀚文额上。空调下有点干,他用消毒喷雾不是地喷在空气中,淡淡的药味确实很好闻。瀚文看起来睡得更沉了,刘小别放了心,透过窗户看广州的车水马龙,余光却全在怀里这个人身上。

有点堵,四十多分钟才到了蓝雨。师傅收了钱走了,他便一个人背着仍熟睡着的瀚文上了四楼瀚文的宿舍。由于刚回来大家都没有去训练,徐景熙郑轩和宋晓一直等在宿舍里面,见瀚文睡着了没出声,宋晓做口型道:“刘小别,队长给你安排的宿舍在宋晓他们宿舍的隔壁,他和黄少已经帮你布置好了。今天让下路休息一会儿,明天上午开始让他上午文化下午训练,如果小卢一直病着就麻烦你帮忙带他做一些简单的训练,蓝雨全体谢谢你!我们还要训练,待会儿要过去复盘,小卢就托你照顾了!”

刘小别点头,也不出声:“放心,你们去吧,有我呢。”

(七)

卢瀚文这一觉醒来都已经到了第二天上午八点多,睡得相当久。蓝雨的医生在此期间给他开了一剂药和几瓶点滴,他醒来之后竟然完全退了烧。喻文州坚持要求让瀚文再休息一个撒谎给你物,于是刘小别就在此时给他复习文化课。

“小别前辈,这道题可不可以这样处理?”

“可以,但是我试过了,数据不太好算。如果以后碰到这种类型的题目数据成勾股数就可以这样做……”

“那这个地方是不是要这样……”

“对是的……很好。瀚文你要对自己多一点自信,不用太慌乱。”刘小别收起数学试卷,拿出另一个文件夹,“数学就到这儿吧。我给你打印了一份去年X中选拔考的力学和电学大题,要求四十分钟做完,待会儿我讲错题。你做吧,我去做一点整理。”

“好的小别前辈!”

讲完物理题之后是英语。刘小别整理了一份卢瀚文默写本上的易错词汇和语法,正在给他抽背和默写,效果出奇得好。带今天的文化任务完成后刘小别通过卢瀚文的qq给老师报告了瀚文今天的学习情况,继而伸了个懒腰:“瀚文,jjc吗?”

“emmm不了吧小别前辈。”

“为什么?”

“因为……”

“听到小别前辈总喊着‘瀚文’,我会没法专心。”

刘小别愣住,没说话。

他才发现自己一口一个“瀚文”已经成了习惯。他有些局促,看着瀚文一直非常平静地在更正错词心绪狂乱:这小男孩今年14岁吧怎么这么会撩人???这是土味情话吗可是我们两个不就是刚刚认识没多久吗至于这样吗而且喊“瀚文”他自己的要求吗啊啊啊啊啊刘小别你怎么回事!

然后他局促地偏过脸:“那你要我叫你什么…”

“哈?小别前辈你说什么?”卢瀚文有点懵。

“你之前自己说的什么不记得了?”刘小别傲娇。

卢瀚文停了手中的笔,支着脑袋认真想了想:“嗯……不就是说小别前辈你总是喊我我会专不了心搞学习啊…”说完他又低了头,继续默写长难单词。

刘小别才后知后觉是自己想多了。

“搞学习当然好了?训练不要了?到时候打呼啸怎么办?”他为了掩饰那一瞬间的急促,急道。

“不是说下午训练吗?还有五天就要去考了,我还有好多没底……训练虽然重要虽然忙,但是我至少有底啊。”瀚文头也不抬,语气轻快。

小别好奇:“那你以后是要当文化生还是体育生?”

“文化啊,电竞很耗脑子的,我又不是那些身体肌肉发达的体育生不需要懂这些,要是不懂数学物理什么的怎么算实际怎么抓准攻击范围和僵直时间怎么玩拆迁流怎么玩战术?说起来喻队当年就是X中一支黑莲花,”瀚文一边速记单词一边八卦,“外头白里头黑,理科能上天,英语语文也还都行,要不是因为喻队有天被同学拐上荣耀他现在估计在复旦交大港大读研搞研究什么的吧。”

刘小别无奈:“都是谁告诉你这些的……”

“黄少还有战队经理啊,对了黄少就是那个拐喻队进荣耀的同学的表弟,没有黄少就没有那同学也就没有喻队也就没有喻黄的社会主义兄弟……咳咳咳我什么都没说!”瀚文放下笔,看了一眼手表,“快要下训了,吃饭去吗小别前辈?”

“好啊,今天就要试试你们蓝雨名不虚传的白斩鸡。”

“嗯嗯嗯对!蓝雨的白斩鸡超级好吃!我在北京是从小吃熏鸡的我都觉得白斩鸡超级好吃!小别前辈你肯定会喜欢的相信我!”瀚文眼睛亮亮的,在刘小别身前一蹦一跳。

刘小别在他后面走,心中无限感慨。

唉……果然,黄少天旁边的人,十有八九会变成话唠!

(八)

还没等瀚文考试打比赛他就回了北京。下一常规赛场要对战霸图,他自己也很清楚那一场会是非常重要,更别说整个紧张起来的微草了。训练本来就繁忙很紧张,现在更是如此。但他还是关注了一下他们的比赛和X中官网。蓝雨这一场输了一分,瀚文那个小东西在发布会上真是大心脏啊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说,刘小别看着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还引起了柳非和袁柏清的调侃。还有瀚文成功被X中提前录取,接下来一年基本不需要管成绩,加上电竞加成,只要中考总分上个及格线就咩有任何问题了,自此瀚文便可以完完全全认真投入比赛了。

那么,瀚文,季后赛见!

刘小别挑挑嘴角,心里想着。

他手里还在电脑上操作着。

   

微草和蓝雨都是拿过冠军的队伍,进入季后赛之类的事情完全不需要多想。转眼挑战赛决赛即将开始,主场在北京,他和许斌还有英杰都去看了。他们三人过来看各有各的想法,他和许斌是为了见证历史,而英杰只是为了乔一帆而来。英杰全程紧张,因为他真的非常非常在意乔一帆的表现,而这场比赛也让三人颇为震惊:嘉世输了,兴欣赢了;唐柔竟然第一场就输了;苏沐橙与嘉世兴欣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还有乔一帆,两年之后的技术水平竟然上升如此之多!

看完比赛之后也没什么,回了战队继续训练。英杰去了王杰希办公室报告了一些情况,然后他继续对着卢瀚文和黄少天的视频复盘。

一共的第11场,他们便遇上了蓝雨。

也就是说,他刘小别要真正的和卢瀚文在场上比赛了。

可是直到比完他都没有和卢瀚文有一次真正的比拼。

为什么呢?

因为瀚文这个小鬼头实在是……太积极了,上场就冲了上去,脱离了整个队伍的整体结构,迎面就遇上了王不留行和木恩,就这样直接被打爆。他的飞刀剑当时相对靠后,甚至都没时间上去补刀。最好笑的是发布会时瀚文那个小鬼头竟然说“会发生这种事,首先我觉得是因为我的技术不够好,所以没有争取到足够多的时间;再一点是因为少天前辈当时跑得有点远,没能及时地给予支援。”然后黄少天和喻文州竟然也在发布会上互相开始推卸责任内讧了?尤其是黄少天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把小卢怼过去:“我靠你这个混蛋小鬼居然敢把责任推卸到我的身上,你知不知道当时我可是在严格地执行战术布置,结果是对方识破了我们的意图抓住了我们走位略有脱节的一瞬间发动了攻击。不过你这小子居然一瞬间就被他们打爆了实在也有些太难看了,就算对方王杰希和高英杰两个人加起来年龄是你的三倍你也不应该倒得那么快。下次记得至少要撑到让我有一次偷袭的机会,那样我们必然可以瞬间扳回局面。”

他看着发布会还是忍不住笑。

然后他顺便打开qq和瀚文聊天:

飞刀剑:瀚文你前几天在发布会上都在说什么呢【笑】

流云:哎呀那都是队长和黄少要我这么说的,他们说要保护我和蓝雨…其实我挺内疚的。

飞刀剑:没关系,一点小失误。又要到全明星赛了,你会去吧?

流云:嗯,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选进全明星的…嘻嘻

飞刀剑:好啊,到时候上海见,我来找你

流云:不用哦~我们肯定会见到的。

刘小别卡住。

什么鬼。

于是在后来他没想到瀚文这个小鬼头就在全明星赛上表情严肃极其端着地道:“微草战队的刘小别前辈,出来决个胜负吧!”

 呵呵…原来是这个意思啊瀚文…

刘小别从座位上下来,一边还听着主持人和瀚文的对话:

“为什么会选刘小别做对手?”

“哈,没什么,就是特别想和刘小别前辈分个胜负。”卢瀚文的回答像没答一样。

“哦?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现场主持死缠烂打。

“因为曾经有过的对决机会,都不是真正的单挑。”卢瀚文说道。

他没忍住,途中呛到了。

 瀚文这是你说的我们两个没有真正的单挑啊…那些jjc你都当成什么了啊…

然后他拼命忍住笑的冲动,耸了耸肩,表示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但刘小别的内心真的非常认真。

没有真正的单挑?

也对,我们从来没有在大家的见证下,认真来一场真正的单挑。

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15招连续的幻影无形剑的记录,被他极其精确而流畅地打出。

卢瀚文也笑。

这才叫单挑。

也可以说是上了一课吧。

没忍住脸上勾了一个笑容。

对面的刘小别看着他也在笑。

(九)

  又是一年全明星赛。

  “小别前辈,杭州怎么这么冷…我以前住北京怎么没觉得冷…”

  一个初长成的少年眉目舒展,一双眸子躲在鸭舌帽下面,口罩下的嘴还“呼呼”地吐着热气。

“南方北方感觉的冷不一样…”身旁的男人笑笑,把身旁的少年揽着进了自己大衣里面,补了一句:“要有人把你认出来了你就说我是你表哥,听见没有?”

“不,小戴姐姐都知道了那沐橙姐姐云秀姐姐柔柔姐姐肯定都会知道的,说来联盟会不会把我们封杀啊我们这么张扬…”少年扁扁嘴,往男人身上一靠。

“我跟小戴说了不准讲出去,她要敢讲我就去跟肖队告状,并不行…还有我们能张扬过你喻队和黄少?这两个秀人……”男人压低了鸭舌帽,笑笑,“说起来你的话唠属性还是黄少带出来的吧~”男人笑得满脸温柔。

“我话唠…那你会像喻队护着黄少那样护着我吗?”少年转过一双眼睛,亮亮地看着男人。

“不会。”

男人转眼变成一副平淡的模样,目不斜视。怀里的少年黯淡了眼睛,却听见了男人没忍住的一声笑。

“傻瓜瀚文。

“我当然不会用喻队的方式护着你,我只会用刘小别的方式护着你。不说这个了,昨天你那场比赛真是绝了,连叶修都夸你了。那个遮影步和剑影步的搭配使得相当好,八个分身完全看不出来……”

“那当然,我可是黄少的学生~”

见刘小别笑着白了他一眼,卢瀚文又补了一句:

“我还是刘小别的学生~”

-End.

 

 

ps:肝得快哭了 1.2w啊我的手我的键盘啊啊啊啊

这个设定和原著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原著小卢是训练营的而这里面是网游出来的   谢谢谢谢谢谢

(八)和(九)之间会有个小番外  看起来可能会有点突兀因为原稿手写少了一部分,到时候用番外形式发

 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戳过来~

 

 

评论(5)
热度(3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