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安柔】控制线(终)

【极其意识流想到哪儿写哪儿】

“沐沐你们要走?”唐柔转过身惊讶地问。

“嗯。叶修哥家里催的急。要不是如此……我倒不急。”苏沐橙坐在地板上,背枕着一个大泰迪熊,“要离开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感觉真特别啊。”

唐柔默默点头。

  

十一赛季结束了。霸图终于拿到了多年来的第二个冠军,张佳乐也不再被称为四亚和无冕之王。兴欣作为挺进决赛与冠军失之于半格血的亚军也绝不难堪,而苏沐橙实在是拼搏多年力不从心,终于退役。魏琛母亲突患疾病,魏琛在刚刚赛完决赛时就已经回了广东老家,而叶修也跟着过去,说是去找喻文州黄少天,实则是去说服蓝河和他一起去北京。唐柔在比赛后还保持着比赛的状态,始终没有走出那半格血的禁锢。

除此之外……

是的,安文逸,似乎也有离开的意思。

他已经掩饰得很好了。

但是,他难道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唐柔如是想。

而事实是,安文逸即使知道唐柔知道,他也必须走。

 

叶修和苏沐橙是在一个清晨离开的。叶修一个人就只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东西不多放下的却尽是十余年来的回忆。苏沐橙大大小小的包裹倒是不少,叶修发挥难得的男子气概扛了一大半。陈果心情不好是自然的,她自然早就已经接受了叶修总有一天会要离开的事实,却因为叶修退役后担任了国家队领队的事实而从心底地认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叶修终究会在荣耀里恣意人生,把酒祝少年时光无畏赤诚。但她,还有其他所有的兴欣人,都忘记了叶修是从哪儿来的。

唐柔感觉叶修和苏沐橙离去的背影,在升起的朝阳里,宛如兴欣的黄昏一样。

她当时想起了叶修走前对她说的话:

“小唐,兴欣的未来,就要靠你们几个了。”

她的脑海里却无端起了曾经一次比赛时小手冰凉发来的信息:

“放心打。我顶着。”

但安文逸又能顶着她多久呢?

 

在夏休期即将结束的一个凌晨,唐柔不大舒服,从空荡的卧室起来去厨房接了杯热水。她不想影响其他入眠的人,所以她没开灯,也因此没有找到拖鞋。可能是睡前踢到了床底下吧。她想着。不影响。

于是唐柔赤着脚走下了台阶,从稍微温暖一些的木地板走到厨房的瓷砖上才觉得冰冷。夏夜竟也如此凉,单薄的衬衫下的肌肤微微起了寒意。唐柔皱了眉头,拿过杯子去倒热水壶里的水,不巧没了。睡前是谁接的最后一杯水?明天让果果跟大家说一声没水要主动烧。

她刚想去烧水,手腕便被人抓住。后面传来的声音隐隐带了怒气:“为什么不穿鞋子?天气已经凉了,怎么这么大了还不会照顾自己?”

她没回头,也没理后面那个人,任凭那人从鞋柜拿了双软拖鞋过来,顺着他穿上,待水壶已经在烧水了才转过头:“为什么这个时候起来了?”

安文逸没有回她。

一身正装已经说出了答案。她也不需要安文逸的答案了。

然后唐柔平静地笑笑:“要走跟果果说了吗?”

“……老板娘知道。”

“叶修和沐沐呢?”

“嗯。”

“兴欣下赛季的牧师有安排吗?”

“公会的一个男孩子,方副队和一帆这些日子确认了让他进来。”

“技术和你比呢?”

“还不错。常规赛程中可以继续培养,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苗子。”

“那以后谁来撑起兴欣呢?”

“……”

安文逸没说话。身后的水壶开始蒸腾起热气,唐柔转回去调小灶台的火苗,他岔开话题:“小心别烫着。”

他没有想到转回来之后的唐柔眼圈通红着、压抑着爆发:

“叶修走了,沐沐走了,魏琛走了。他们要我们撑起兴欣,一帆这样,我也这样,但是你要走了!那谁撑住我!谁还能护着我!”

一阵风从窗外吹来,吹散了厨房里蒸腾的水汽。一片皆是雾蒙蒙的,安文逸无端地想起了决赛时唐柔孤注一掷放出的蛟龙出海。我要输了,他默默想。

然后他一句话都没有说,帮着关上灶台的火,给热水壶换好水,帮唐柔倒好水,走出厨房,拉动行李箱,推开门后抑制住情绪:“唐柔姐,我要走了。你现在生理期注意身体。”

唐柔默,擦擦眼圈挤出个平日里安静的笑容:“好,你也保重。”

安文逸回头看了一眼,拉着箱子走了。唐柔站在门口,望着安文逸渐行渐远,任凭风吹散她已经长长、还未修剪的头发。她看见安文逸回头望了一眼。

她看见安文逸大步走了回来。

她感觉到她被安文逸用力搂在怀里。

她听见安文逸的声音里充满了即将奔腾而出的情绪:

“唐柔姐,我会永远护着你的。”

然后安文逸拨开她掉到额前的头发,抹抹眼圈,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一次,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唐柔走在办公楼的一楼走廊上,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有些单薄地在走廊里回响,与她略带烦躁的声音交织着萦绕打在墙上。她身旁的临时助理林亚有一点战战兢兢地陪在她身边一路小跑,不禁在脑海里感慨了一下自家小副总腿真长。

林亚知道唐柔知道得算早,那时候寒烟柔还在荣耀里大杀四方,和斗神一叶之秋有过不止一次的争斗,其中竟然有好几次和孙翔打成平局,不过那时候唐柔也是快要退役的时候了。虽然大家都说唐柔正值当打之年,但因某国贸易战引起、最终席卷世界的金融危机迫使她提早退役——唐柔自己的说法是要回家帮父亲打理企业。一入唐氏唐柔便大刀阔斧地开始了改革,也确实卓有成效,但公司内部在某些方面缺乏一个方面的人才,无法,只能外招。

今天唐柔很忙,有五六个这个方面的人才要过来招聘。刚刚林亚和唐柔才接到通知说今天第一个要见的人的一份资料在五楼没有拿,唐柔忙嘱咐林亚快点跑上五楼、她自己先去三楼会客再等林亚过来。听说今天这位先生虽然年纪比唐柔还小,却已经因其精准的控制、独到的眼光和极其理性的处事态度而小有成就,在国内已经有了小名气。这次这位先生过来还是叶氏的两位叶总推荐的呢,肯定是非常厉害的人吧。林亚跑上楼时暗暗想。

唐柔今天穿的是一双10cm的高跟,身上是某品牌的西装裙,决计不是方便行走和奔波的行装。但是非常不巧,电梯坏了,她只能一路小跑上去。唐柔不禁在脑袋里面批评大楼设计师好几回——为什么要把上下楼的楼梯口修那么远?缺陷设计。见离约定时间越来越近,她有点急,凭着脚力踩着高跟鞋从二楼楼梯口开始跑。职员们见自家小副总这样倒也不是第一次,几个资历较老的职员在路上关心地叮嘱一下就罢了,唐柔也便点点头。

终于到了啊。她在门口调整了一下呼吸,把掉下来的头发往耳后一拨——头发怎么又长了——扭下门把手,自然地走进去,声音和高跟鞋的声音同时响起: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唐柔,是敝公司的……”

然后她愣住,脚步停下,喉间的尾音生涩地卡住。

那边那个坐在小沙发上解开领口一粒扣子的西装男站起来,弯弯嘴角,颔首微笑:“久仰大名,唐柔小姐。贵公司挺大,电梯不巧又坏了,介意我脱西装吗唐柔姐?挺热的。”他抬起头,微微笑着看着唐柔。

“怎么……是你?”唐柔有点犹豫。

“是我。”安文逸点头,解开衣领的前两粒扣子,从身旁的公文包里拿出一摞文件极其自然地对着她进入工作状态:“我已经提前看过唐氏的一些资料,发现一些问题。这里是我这几天总结出来的东西,唐柔姐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异议……”唐柔恍了下神地,接过来,翻开一页之后揉了揉太阳穴,专注了注意力去看文件。

她还从来没有意识到过安文逸其实是这方面的精英啊。

看着看着她真的绷紧了精神去思考东西:“……产业转型公司已经开始着手,但我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十分不足,除此之外人才培养计划确实有缺陷,这份策划上面没有关注这个问题,那接下来的工作怎么开展?”她放下文件摆在桌上,咬住了嘴唇皱了眉头。

安文逸认真地看着唐柔,笑了:

“我今天来,不就是为了这件事吗?”

“我说过的,我会永远护着你的,唐柔姐。”

时间似乎转回好几年前那个安文逸无声无息离开的夜晚,唐柔耳边的低语穿越夜风和时间依旧清晰可见:

“唐柔姐,我会永远护着你的。”

然后唐柔看着那个近在咫尺的、一直能够懂得自己的、明明把自己控制得那么好的已经长大了的青年人,那条限制自己已久、在心外紧紧绷住控制住自己的那条线在地动山摇间完全崩坏。她不想再想什么忍住和控制,她只想把握住眼前所能够把握的人。

眼前人是心上人。

她站起来,安文逸也随她站起来。唐柔毫无来由迈过两人之间本就不算远的距离,用一个很紧而热烈至极的拥抱拥住了那个记得自己以前模样、也将伴着她走向未来的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人。

不管了,我要越过那条线了。

“我回来了。”安文逸低语。

“不要走了好不好?”

“我答应过你的,不走了。”

 

门外,拿到了文件的林亚有点冒失地推开了会议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紧紧相拥的一对青年男女——她慌忙关上门,还好这扇门质量不错没什么声音。

那不是小副总和过来谈事情的安先生吗???

是谁能让紧紧控制住自己从不动摇的唐柔卸下心底的防线、冲上前去拥住眼前之人?

林亚摇摇头,忍不住笑了。

也许,控制自己过于长久的人,某一天感情爆发时才最热烈吧。

也许唐柔和安文逸,都是这样的人吧。

-End.

ps:啊终于把安柔写完了

我真的是非常喜欢这一对冷cp但是大家对安柔知之甚少

那我就承认一下我入坑是因为看原著的时候看到小唐反悔那里安文逸去找叶修的时候感觉安文逸对于小唐妹子的关心根本不只是出于理性还有别的情感啊...

所以就这样喜欢上了。

有同全职圈的同学问我为什么喜欢安柔这样冷上北极圈的cp  

我只能说  难道喜欢还要理由吗?

这算是我上lof之后的第一篇中篇,写也写了一个多月,每天中午去学校电子阅览室肝,生怕管理员看到自己在写文而不是“搞学习”。所以有些部分写得过于谨慎感情不够出逸。

如果有需求的话我把全文单独码出来  需要的私信我或者评论都可以。

谢谢大家

全文集戳tag控制线

评论
热度(26)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