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刘卢/喻黄/乔高】青梅竹马

总目录

*喻黄和乔高是后面的小剧场

**时间线接上篇文  微雨生浅草   依旧是半原著半私设世界观

***本篇偏刘小别的视角

 

“英杰,你有青梅竹马吗?”刘小别坐在座位上,没头没脑地突然问向了正在和乔一帆笑谈的高英杰。英杰笑笑:“我没有……不过一帆有。小别哥怎么突然问这个?”他和乔一帆一齐看过来,互相看看又笑了。

  刘小别心不在焉地摇摇手:“没…没什么。”他看看手表又望了望赛场中央,径直往蓝雨走:“我去蓝雨那边了,英杰有事手机上叫我。”

  英杰和一帆笑。

刘小别在全明星赛上心不在焉想东想西是有原因的。去年夏天瀚文高中毕业,凭借还不错的成绩和电竞加分成功进入了X大。X大真的是一所不错的学校,离蓝雨也不远,刘小别是真心为他高兴。但让他有点愣神的是,——听瀚文的同学说——瀚文的青梅竹马、同时也是瀚文的高中同学宋雨昕和瀚文一起进入了X大。他本不应该乱想,但是卢瀚文为了这个女孩子连续拒绝他三次邀请却让他不得不乱想:

“瀚文,毕业了,回北京玩吗?过来的话就住微草吧,我跟王队提过,王队已经同意了。”

“啊…谢谢小别前辈,不过我暑假已经和雨昕约好去XX学校支教,不太方便回来呢……”

“瀚文,微草主场,你晚上出来吗?我帮你跟喻队请假……”

“哈…小别前辈不好意思,这次雨昕跟着我们一起来了北京,我答应她和她一起出去逛的…她好久没去东单了……”

“瀚文,你今晚有事吗?上一趟jjc给几个小剑客压压嚣张吗?那几个新人真是太嚣张了竟然随意谈论王队和黄少!王队黄少和喻队退役又怎么样……balabala……”

“嗯,我也超级生气!但是今天晚上我可能不能上荣耀啊,今天雨昕过生日,我答应陪她了……”

最后一段对话就是近日的事情。由此刘小别对卢瀚文和那个女孩子不自觉地生发出了一种躲避生气与对自己的极端厌恶之情。

用他人的话说,就是:

“小别前辈,你…吃醋了?”

盖才捷颔首笑向刘小别。

  

我会为一个刚刚成年的男孩子生气呸吃醋?

开什么惊天大玩笑。

不过是个不场面小慌张的。

他去蓝雨之前去了趟外面的零售店买了瓶热牛奶。托喻队他们的福(他自己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但是表面上风平浪静)他十赛季的时候为了给那些前辈买饮料把杭州这一片的杂货店和饮料店都摸了个遍,知道哪里有热饮买。买完后他回了场地,径直走向蓝雨的位置,在卢瀚文旁边坐下,把热牛奶在瀚文眼前晃晃:“喏,喝不喝?”

“要!谢谢小别前辈!”卢瀚文看见牛奶就抓了过来,利索地打开瓶盖就喝,一边乖乖地朝刘小别笑。他喝的有点急,手部动作稍微大了点,嘴巴边上全部都是奶泡。蓝雨今年才入队的小剑客聂柯没忍住调戏了一波卢瀚文:“哈哈哈队长喝牛奶好可爱!”

刘小别无奈,掏出餐巾纸去帮他擦嘴巴。他心里酸酸地想了一下自己怎么跟个奶妈一样跟着卢瀚文跑自己明明是个剑客。但是,如前面,他还是表面上风平浪静地稍微笑笑,听卢瀚文跟着聂柯闹:“小聂你竟然调戏你的队长!你什么你就是你!我比你大这么多你竟然还开我的玩笑像什么样子!两岁,两岁也很大好不好?我至少成年了你没有,哼!”卢瀚文闹得正开心,手上牛奶被刘小别不动声色地接过:“小心洒了…瀚文你声音小点,人家盖队都笑了。”

卢瀚文这才发现自己闹得有点疯,放下手里的瓶盖扭上奶瓶,乖巧的笑:“嗯谢谢小别前辈提醒!”

刘小别看着这个在他面前始终比别人幼稚一点的男孩子这样笑着也忍不住把嘴角弧度挑的更高,把卢瀚文的脑袋扳回去:“认真看比赛,别闹了,到时候被别人笑话说蓝雨小队长没个正形……说起来今年的小剑客挺多,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上场之后怎么打指导赛?”

卢瀚文歪歪脑袋:“怕什么?我的流云可是激发过某前辈在某场全明星赛上打出十五招幻影无形剑的角色嘻嘻嘻……”他说的还好好的,刘小别还被他调侃着,瀚文突然就眯了眼睛然后站起来朝一个方向兴奋地招手:“咦……喻队喻队!我是瀚文!您工作最近忙吗?哦哦哦好!待会儿我带着小聂过来找你和黄少!……”

刘小别好酸啊。

是喻队是你老队长比谁都重要……对答应过青梅竹马的事情绝对不能忘……可是我陪你打jjc天天晚上睡前过来找你聊天给你说晚安记得你喜欢喝牛奶给你买你喜欢的东西帮你抢飞刀剑和流云的手办你就这样对我吗……好难过呀嘤嘤嘤。

但是,还是如前面所说,他的表情,依然风平浪静。

这是一个刘·酷哥·外表风平浪静内心狂风暴雨内心戏超多·小别。

他起身想走,旁边的聂柯有点无聊地凑过来咬耳朵:“小别前辈~你是不是喜欢我们队长啊嘻嘻~”

刘小别无奈:“什么鬼…我走了啊…”

“别啊要追快追!庙药联姻指望您和我队长了啊!”

他翻了个白眼,起身欲走,心跳停一拍回头看了一眼。

瀚文见他起身走开,停下来不再喊着喻文州,有些怯怯地看着他。

他心里那一块瞬间化成了水。

甜的。

于是他又走回来,半蹲下来摸摸瀚文的脑袋:“我去下洗手间,待会儿回来。”

刚刚还委委屈屈的小少年瞬间舒展开眉眼:“好!”

刘小别笑笑,走开时默默在心里叹声气。

唉……算了,谁叫我宠着你宠惯了呢。

自己造的孽自己喝醋吧。

 

“明天是表演赛,蓝雨队长应该不至于会沦落到要上台跟观众打表演赛的境界吧?”刘小别从洗手间回来之后感觉气温又有些降,出门买条围巾给卢瀚文围上。卢瀚文嘟着嘴,很顺从地让刘小别系围巾:“天知道……去年英杰哥和一帆哥不就一起被点上去了吗?当时兴欣的昕妍还没有正式签约坐在观众席看比赛,结果被抽中了上去玩游戏,好像说一帆哥英杰哥还有昕妍很早就认识所以当时场上局面有点小尴尬呢……”

刘小别不禁再次感慨黄少天带出来的小话痨真是不得了,趁着卢瀚文说得有点口干舌燥的时候切实地把那瓶保温得很好的牛奶递过去让他喝,抓着空子插了句话:“别管。杭州难得下这么大的雪,明天我陪你出去玩怎么样?我听一帆说附近有一个很不错的咖啡馆看风景很好的,跟我去吗?”

卢瀚文怯生生地低了头:“啊……谢谢小别前辈……不过我答应了雨昕帮她带周队的签名照…昨天周队和江副队没有过来,所以没有要到;今天也不太方便过去…”瀚文指了指旁边活蹦乱跳的蓝雨小队员和轮回那边嚷疯了的孙翔和唐昊,又小心翼翼地补了一句:“真的挺不好意思的小别前辈,其实我挺想和你一起去的……”

刘小别内心狂乱表面关心地明知故问:“雨昕?你那个青梅竹马的同学?”

瀚文头更低了:“嗯。”

刘小别真实地叹气——他快忍不住了他要醋缸炸裂了!真的!

然后他站起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去帮你要。”

卢瀚文慌:“不用的小别前辈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去……”

 

刘小别自己都感慨自己真是一个没有胆魄没有原则的男人。

 

卢瀚文见刘小别拉都拉不回来他只好坐下,一边默默掏手机。根本没人注意到他在跟别人聊天:

流云:雨昕……小别前辈真的是什么都帮我做…...他都帮我去要你要的周队签名了…

雨雨:哎呀说啦刘小别喜欢你啊!两厢情愿就扑上去嘛!

流云:我怕他不敢说……

雨雨:那就反攻啊瀚文!雨昕姐姐叫你反攻好不好? 链接

流云:……攻不起来。而且欲擒故纵明明是你教的可是一点都没用……

雨雨:唉你真是让我头疼【托腮】色诱啊勾引他表白啊!

流云:少儿不宜【捂眼】

雨雨:…都成年了还少儿不宜…成年人就要做点♂的事情嘛【偷笑】

流云:救命…雨昕你怎么跟小戴姐姐一样啊…

雨雨:实不相瞒我和妍琦姐一见如故【扩列成果.jpg】

流云:…行你都对。小别前辈帮你要签名回来了,不聊了

雨雨:嘻嘻那静候佳音?

流云:算了吧…有签名当酬劳了已经没什么好说了【手动再见】

 

卢瀚文通过手机的反光看见刘小别走回来的身影,因为和雨昕多聊了一句而收手机稍微慢了一点。刘小别看得一清二楚,那个女孩子的头像也在和瀚文认识的过程中慢慢的熟悉了,所以他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

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帮他给妹子要签名,他就在后方和妹子聊天?

唉…算了算了。

瀚文成年了,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小一只可以被自己名正言顺护着的小团子了。他想干什么随他吧,以后也不要怎么打扰他了…吧。

回来之后他还是不动声色地坐在瀚文旁边,一本正经但又胡思乱想地假装认真看比赛,邱非极其干净和漂亮的连续操作在他眼里就是个【划掉】。一会儿后卢瀚文扯扯他衣袖,似乎有话要说。他转过去,脸色冷淡得像大雪纷飞的哈尔滨:“什么事。”

“小别前辈明天陪我出去玩吧…就去那个咖啡店好不好,我想看雪。”

“好。”

刘小别内心炸开的烟花在他心里给他冷淡得十分不真实的脸色摆出一大行字:

你就是个没有原则的男人。

你就是个没有原则的男人。

你就是个没有原则的男人。

没有原则。没有原则。没有原则。

管他有没有原则我有瀚文就好了。

 

 

 

 

运气可真【划掉】的好。刘小别闷闷地想。

微草哪里惹到你们了去年抽队长今年抽副队长?

什么叫做“剑系的狂欢”?就是压榨剑客!压榨瀚文!压榨都退了役的黄少!压榨我!

剑系剑系剑你【划掉】的系!怎么不找江副队?怎么不找壮志未已的于锋?

就这样,他和瀚文的约定(hui)就这样被打扰了。

全明星的大爷们呐考虑一下约人约到第四次才成功的人的感受好不好?

刘小别很想打人。

但他是个冷静而热爱耳机的酷哥所以没人知道他的内心os。

毕竟头可断发可乱人设不能换。

旁边小卢不管那么多,恹恹地趴在休息室里的桌子上:“啊我还想和小别前辈一起出去玩呢…听说那个咖啡店的点心超级好吃…好难过啊。”

这倒让刘小别心情好了不少,愉悦地拍拍瀚文的脑袋:“没事,到时候一起台上虐菜,虐完再出去玩。”

瀚文也点点头,露出颗小虎牙:“好!”

真是辛苦跟他们玩游戏的观众们了……

说这话时他们俩在全明星舞台的后台休息室,工作人员说是两个人随时可能会上台所以必须在后面准备不可以离开。他们两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之后看见戴妍琦一脸闷闷地走了进来——后来他们才知道黄少天认为自己都退了役当了解说了还被押过来跟观众玩小游戏太过分所以他和喻文州一起私奔了——瀚文猛地一站起来跳了一下搓着手:“小戴姐姐,……你怎么也来了?”

戴妍琦往沙发上一躺,语气恹恹的:“联盟说是什么特殊情况要临时喊人过来顶黄少,然后我就被拉过来了。本来都说好和队长一起出去玩儿的了…说好的剑系的狂欢要我一个元素上来干嘛。”她支起身子看了一眼刘小别,淘气地笑了一下:“好像你们两个之前也是说要出去玩儿吧~”她努了努嘴。

瀚文脸红了,忙凑过去放小声音:“小戴姐姐你别!……哎呀还什么都没有的啊别让小别前辈听到了……”

刘小别没抬头,戴着半边耳机在调歌曲。

戴妍琦弯弯眼睛:“没事他听不到的…雨昕可什么都告诉我了呢~”

这下好了,刘小别正准备戴上那半边耳机时可是真的听到了。

嗯?雨昕?

怎么瀚文和小戴都能聊到这个妹子?

他们两个到底什么关系?

小戴和瀚文在聊什么能聊到别的女孩子?

刘小别真实醋缸。

我真的要醋缸爆炸了!(虽然瀚文根本不知道)

我真的要生气了!(虽然我要假装我没有听见你们在说什么)

我要发作了!!!

然后他站起来,经过卢瀚文和戴妍琦时顿了顿脚步,转过头欲说话——

然后刘小别出去了,闷闷地留了一句话:“我去买瓶水。”

室内沉默半晌,然后戴妍琦噗哧一声笑了:

“为什么我感觉我闻到了醋的酸味啊……嘻嘻。”

卢瀚文也感觉到了什么不对,从沙发上站起来就追了出去。

 

 

 

“小别前辈!”

体育馆外卢瀚文终于追上了刘小别。刘小别虽然心里超级酸但他没表现出什么,停下脚步等瀚文,语气如平常一般淡淡的:“怎么了?什么事?”

卢瀚文还有点喘不上气,弯着膝盖缓了一会儿之后直起身,也有些犹豫:“小别前辈……我感觉你生气了。”

他眼睛躲着刘小别。

刘小别那刹那感觉心里的秘密好像被发觉了一样,有点别扭:“没有。”

“有。”

刘小别刚想搪塞过去,却见卢瀚文认真地看着他,眼睛里瑟缩着几丝他看不大懂的东西。然后刘小别索性一吐为快:“对,我生气了,我不高兴了,但是这些和你没有什么太大关系,所以瀚文你不用管。”

“我不想要小别前辈生气!我想要小别前辈开开心心的,不行吗…”卢瀚文似乎是有一点点被刘小别吓到了,稍微低了脑袋。

刘小别感觉心里的情绪被点燃了,情绪激动也带动了手头的动作。他一只手扳住瀚文的肩膀:“你不想让我生气?那你告诉我,那个‘雨昕’和我到底是谁重要?你到底喜不喜欢她?告诉我不要让我乱猜了好不好。”他自己意识到自己这样不大对,也怕自己莫名其妙的感情伤害到了瀚文,松开了他,尽力收敛住语气里的情绪,继续往商店走。

瀚文被落在了原地。

少时瀚文突然委委屈屈地发了声:

“可是我不喜欢雨昕啊…我喜欢的是小别前辈…小别前辈!”

刘小别打了个顿差点没踩稳摔跤。

等等瀚文说什么?

瀚文说他不喜欢雨昕?

瀚文说他喜欢的是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他走路走到一半没踩稳就转了身走过去,一句话也没说便牵住瀚文的手。瀚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拢在了怀里。

而刘小别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动作有多快,就掏出了手机打电话给了戴妍琦:

“小戴,你帮我和瀚文跟工作人员说一声我和瀚文翘掉了。”

“小别哥你干什么呀?就要上场了呢你和瀚文干嘛去了呀?”

“我不管,你把英杰和一帆叫过来替也行,反正我和瀚文不回来了。”

“那你说你和瀚文去干嘛了?”

“表白完约会不是正常操作吗?”

“我的天……所以说你们两个是终于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打断我我好兴奋啊我也要翘掉去画本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要是敢这样或者不经我们两个同意就告诉别人小心我把你上次画的那个all肖的高H本子给肖队看。”

“别!!!!!!行我错了小别哥对不起我这就按您的要求办!”

挂了电话刘小别心情愉悦得很。旁边瀚文还有点懵:“小别前辈…所以我们这是…在一起了?”

刘小别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口罩,给自己和瀚文戴上:“嗯,不高兴吗?”

“哪有…我最喜欢小别前辈了~”瀚文亮了眸子,歪着脑袋去压刘小别的鸭舌帽。

“说起来雨昕到底和你什么关系?你们两个怎么总聊天?”刘小别顺着他让他玩,顺嘴问了一句。瀚文搓搓手:“雨昕知道我喜欢你啊,所以雨昕总是怂恿着让我给你表白,她还把自己当总军师了,还说要是有一天我们两个在一起了就要我把周队签名当酬劳~”

“你怎么喜欢我都先只告诉她?那以后什么都要先告诉我,知道吗?”他终于把口罩戴好,把瀚文的鸭舌帽压低,轻轻笑:“走了,想去哪儿玩?”

“那个咖啡店!听一帆哥说那里的提拉米苏超级好吃!”

“呵呵…你看下雪了,快点过去吧,小心感冒。

“嗯好!”

-End.

 

 

 

小剧场一:

黄少天是在好久之后才听说这个消息的。当时已经是一年之后,叶修从北京回了一趟杭州之后就从苏沐橙那里带回了这一个消息,在(所谓的)四期聚会(其实还有王杰希和方士谦)上懒懒地过去凑了个数。黄少天听完之后愣了愣,然后在众目睽睽收拾起东西就准备往外走。喻文州当时戴着副细细的金丝边眼镜,从镜片底下疑惑地看过去:“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义愤填膺:“他药的刘小别竟然拐走了我们蓝雨的未来!太生气了我要过去找他算账!还有小卢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连世界上最好最贴心的黄少都不告诉一声呢我好难过啊啊啊啊啊我要哭了我竟然是从叶不羞这里听说的我们小卢的归宿我真的好难过啊……”

王杰希抬头一个眼刀横过去,正欲怼回去被旁边方士谦搂住,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笑了,没再说话。

肖时钦也抬了眼笑:“我竟然比你们知道得早。小戴是去年告诉我的,好像小戴自己是从刘小别和瀚文的青梅竹马那里知道的啊…”他顺手调出消息记录发到了四期群里。

黄少天的注意力马上转移了:“小卢有青梅竹马呀我怎么不知道?诶呀这下有的玩了有没有什么三角虐心恋之类的小说给我推荐一下啊云秀我要让小卢洁身自好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无奈,看了一眼苏沐橙。苏沐橙接话:“黄少你这样搞的好像我们女生就喜欢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样……人家有青梅竹马又怎么了?你羡慕也羡慕不来呢~”

黄少天点点头:“说起来也是啊啊啊啊为什么我没有一个青梅竹马这样多带劲……”

喻文州笑,走过去摘了眼镜捏住黄少天的下巴就是一个吻,然后低低地问:“少天有我还不够吗?”

黄少天红了脸没答。

四周有家室的人们都懒得理他们。

至于王杰希和方士谦,他们两个表示秀恩爱什么的我们两个已经腻了。

 

小剧场二:

刘小别对英杰和一帆非常放心,知道他们两个绝对不会乱说话。所以英杰和一帆知道刘小别和卢瀚文在一起这件事的时间仅次于小戴。后来两个人试着问了问前因后果,听闻瀚文的青梅竹马竟然起到了助攻的作用之后没忍住笑出来,然后英杰朝着兴欣新队员王昕妍的方向看了一眼:“一帆,我要把这个故事告诉昕妍~”

“英杰你别闹。”一帆无奈地揉揉脑袋,转过脑袋对着刘小别解释:“我和昕妍不像瀚文和那个女孩子,昕妍比我小得多了,从小都是叫我哥哥的…”

刘小别一边听解释一边瞄了一眼英杰那边,却见两个人的手不自觉地牵在了一起。他忍笑,转过脑袋认真地看台上瀚文和小聂的指导赛。八个剑影步做到真假难辨可是黄少天在退役之前都没有达到的目标,瀚文却是真实地做到了。他笑微微地看着投影里的流云,听见一帆和英杰那边悉悉索索小声聊了一会儿后喊他:“所以说昨天联盟临时叫我们两个上去是因为你和瀚文出去了?”

刘小别点头:“嗯。”

英杰觉得自己问了这个问题有点不好意思,低头笑了笑,被一帆拉住了手,两个人又开始小声地聊。刘小别无奈,打声招呼走开后打了个电话给昕妍:

“昕妍你们队长和英杰什么时候才会在一起?我看不下去了。”

“小别前辈你先管好自己吧~而且一帆哥和英杰哥他们两个的状态你也不是不知道,他们两个根本没意识到他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也是。你不帮忙撮合一下吗?”

“我比一帆哥好几岁呢,都不方便说这些啊…我倒是喜闻乐见但我做不到啊…”

“…好。”

刘小别去后台找瀚文的时候有两个念头。

一是拐瀚文出去玩。

二是早日让兴欣和微草联姻。

 

 

一如既往欢迎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

评论(7)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