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张新杰,你轩哥总有一天要怼死你

总目录

*双鬼韩张不是中心向

**X市好兄弟是我的私设  但我觉得很带感

***我最近好欢乐啊要不要发刀啊(不你不想)

 

 

1. 

 

李轩今天上午给张新杰打了一百三十五个电话,耗时两百二十一分钟。不过他的两百二十一分钟是毫无疑问地荒废了,因为张新杰根本没接。

我的宝贵青春啊!

在李轩给张新杰打的第一百三十五个电话以甜美机械女声的第一百三十五遍“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为结束语时,李轩冲着虚空打开的窗户恶狠狠地吼了一声:

“张新杰!你轩哥总有一天要弄死你!”

回应他的是天上“啪”的一声掉下来的一泡热气腾腾的鸟屎。

他需要习惯,因为这仅仅是个开始。

   

2.

李轩很生气。

想当年他李轩和张新杰竹马竹马,绕着巷子口那棵大槐树互相往身上抹泥巴,两家直线距离不足5米——毕竟就对门,李轩在家被打张新杰家听得一清二楚,张新杰背书背不下来李轩也可以在家里听得哈哈大笑虽然他自己也才因为皮被爹妈捉着吃一餐竹笋炒肉。

现在呢。

说好做彼此的网瘾少年呢张新杰!你不是人你不是人你带着你的账号卡跑了!你竟然抛弃了你的轩哥去了Q市投奔霸图!你骗我!要不是你轩哥看了眼电竞新闻你轩哥还不知道你去了霸图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不陪我打挑战赛?再不济也可以跟着你轩哥来虚空统领世界搞定天下啊!

由爱生恨,李轩决定把张新杰小时候爬树掏鸟蛋结果摔下来摔到自己蛋的故事昭告天下。

于是在张新杰中午开机回电话是李轩声泪俱下地把上述话语添油加醋地跟张新杰念了一遍。念完之后张新杰半晌没说话,李轩在这诡异的沉默里莫名其妙地没了底气,小心翼翼地问:“新杰……你生气了?”

张新杰顿了一下,平淡地答:“没有。我只是在删未接来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这下栽到你轩哥手里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百多条够你删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轩仰天大笑,为自己能够困扰到张新杰而感到快慰不已。

“确切而言是一百三十五条。”在电话这头李轩都能听到张新杰眼镜架摩擦到支棱着的头发的声音,他猜想张新杰习惯性地扶了扶眼镜,“其实我有一键删除功能,但我实在好奇李轩你到底打了多少次,以及你到底是闲的无聊还是闲得无聊才会在虚空训练时间浪费你人生中宝贵的二百二十一分钟零八秒来给我打一个你明知道我不会接的电话。”

“呵呵。”李轩冷漠,“X市大规模停电,没法训练。”

“很好,又给了我一个来霸图的理由,霸图自己有发电机从来不怕停电。”

“有钱了不起啊!!”李轩发飙,不爽地转转脑袋之后想起自己最开始想问啥问题,“那第一个来霸图的理由是啥跟你轩哥说说。”

“因为我喜欢韩文清。Over。”

“我靠张新杰十八年来我第一次知道你是个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你的把柄在我手上了来快用钱来收买你轩哥让他不要把你爬树摔到蛋的故事告诉你亲爱的韩哥哥~”

张新杰没说话,李轩只听到张新杰那边有对话的声音。等那个男声消失后他问:“你那边谁啊?”

张新杰冷漠:“我刚刚把你的所作所为告诉了韩队。”

“我靠张新杰你tm冷静!”

“以及我打算把你小时候光着屁股在巷子口跑结果一骨碌摔倒化粪池里的故事告诉叶秋。”张新杰慢条斯理继续道。

叶秋是李轩第一大男神。

张新杰也不是李轩那种只是口头说说的人,他是真敢去做。

“*****!!!!张新杰你等着我这就来Q市弄死你!”李轩义愤填膺。

“呵呵。”张新杰这才恢复正常,“开玩笑的。我喜欢韩队的性质和你喜欢叶秋是同一性质,我基你也基。”张新杰道。继而他语气恢复了平淡,“现在是十二点五十八分,我要去午休了。李轩你也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头,注意度。”

“呵。”李轩回他,然后恶狠狠地按下挂断。

张新杰你等着!轩哥弄死你!

然后他后知后觉。

你才是基!你轩哥一找到女朋友要天天在你面前秀秀秀!秀死你!

 

3.

问:什么叫做一语成谶?

答:李轩真的,成了个基。

他打电话给张新杰时张新杰也还在训练着。过了一年了张新杰这家伙的时间观念怎么只有加强没有削弱啊一赛季的人不都是以随性快乐为标准的吗难不成韩文清是个例外?他心急如焚地强忍着再打一百三十五个电话过去的冲动等了一上午,训练时都心不在焉——旁边新进队的吴羽策十分担心地看着李轩怀疑他的队长是不是得了尿频尿急或者突发性肾结石——终于给他等到了霸图下旬时间十一点五十。果不其然张新杰在十二点整——零分零秒——打来了电话:“李轩你什么事。”

“你怎么知道我有事?”

张新杰冷漠呵呵:“我从未接提醒的一字一句里看到了你强忍着拨打一百三十五个电话的冲动。”

“新杰你聪明啊!”李轩由衷赞叹,然后前所未有低声下气地把隐去了主人公姓名的凄婉爱情故事(又名李轩的一见钟情史)从头到尾详详细细地描述了一遍,最后竟然沉醉其间:“有句话怎么说的?——在哪里哪里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我大概就是这样——”

张新杰残忍地打断了他:“语文没学好就不要随便背古文。还有少跟着云秀看网剧,云秀的品味第一天知道吗?”

李轩暂时放下了自己的思念之苦奋起反驳:“《镇魂》质量挺好的!”

电话这头李轩都听见了张新杰扶额的声音:“…李轩你没救了。到底找我干嘛?”

李轩不好意思:“……就是,帮我追人。”

“对象是五期的?”张新杰问。

“嗯。”

“好。我帮你去问轮回要周泽楷的电话。”

然后张新杰就停在那儿,等李轩回答。

李轩点头,方发觉事情不对。

不对啊喂!周泽楷是什么回事!虽然小周长得挺好看的但我不是要追他啊喂!我要你追我的阿策啊喂!阿策!我可爱的小副队好吗!

他回过神准备怼一通张新杰,结果听到张新杰在那边笑的成了个傻子,笑声惊天动地势极雄豪,海涌银为郭江横玉系腰渔阳鼙鼓动地来啊那雄壮的安塞腰鼓你听澎恰恰澎恰澎恰澎恰恰澎恰澎恰嘿everybody put you hand up……

李轩想对着电话吼“我要你帮我追阿策!”但由于吴羽策同志就坐李轩旁边,他只能忍气吞声躲开吴羽策然后吼张新杰:“吴羽策!我的阿策!我的小副队!不是周泽楷好吗!”

回应他的是遮天蔽日无所不用其极让叶秋流泪让黄少天沉默让周泽楷滔滔不绝让韩文清娇羞可爱的张新杰渔阳鼙鼓动地来的笑声。

绕梁三日不绝不再是传说。

“行我帮忙。”等张新杰擦干眼泪恢复正常——李轩感慨张新杰正常的情况下虽然生活不易但是对比起来真是太美妙了——之后他冷静地道:“行我帮你助攻吴副队。但你要答应我两个要求。”

“一定!”

“第一个,我才是X市地主。”

四期选手中李轩和张新杰已经争夺了很久X市地主的称号了,到目前为止暂无胜负。

“ok!”

李轩为追爱忍痛割爱。

“第二个,”张新杰顿了顿,李轩觉得他竟然有点害羞,

“帮我想想,怎么…..让韩队喜欢上我?”

 

这tm不是一语成谶。

这tm是一语中的。

 

李轩脑袋里不知为何出现了一副奇诡的画面。

“我基,你也基。”张新杰手持霸图笔记本,习惯性推推眼镜腿,“大家基,才是真的基,基上加基。”

快住脑李轩!

李轩捂着额头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要带掉。

 

我们仍未知道那些年李轩是如何帮张新杰追人,我们只知道张新杰是如何帮李轩追人的。在那个青春飞扬霸气嚣张李轩和张新杰在夕阳下奔跑的动物交配的季节里,李轩以他持之以恒而又惨不忍睹的直男撩骚技术、以练习双鬼拍阵的技术为理由坚持不懈撩拨吴羽策可怜的那一点心弦,迫使虚空小副队在李轩虽然毫无基础毫无技术的撩人技能之下惨绝人寰地使吴羽策心情慌张继而情难自持。就在那年的全明星赛上,吴羽策成功地被李轩撩拨地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无意”遇到了霸图著名情感专家张新杰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情感教学。最后张新杰故作无意,朱唇慢启轻吐良言:

“你说的‘他’,是李轩吗?”

不待吴羽策作出反应,张新杰起身,悄悄地他走了正如他悄悄地来他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是李轩的话,就从了吧。”

吴羽策顿时开始胡思乱想是不是自己表露地太明显,根本不知道那个所谓的“无意碰到”经过了张新杰和李轩多少次严密而又精确的计算。

但多年后,知道真相了的吴羽策对于这件事情仍然有自己的看法。

“要不是因为我喜欢你,就你那撩骚技术,别说陪你聊个锤子,我能一锤子砸死你。”

吴羽策翻了个白眼。

 

 

 

4.

六赛季对于虚空和霸图并不友好。虚空没进季后赛,霸图没进决赛,李轩和张新杰就只能决赛时守在电脑前头看庙药快乐争冠军。

哦你问为什么不去现场?

黄少天太特么吵了。

比赛结束两个人不约而同——或者说习惯性地给彼此打电话聊赛况聊感想,结果好巧不巧地时间碰上了,两头都是忙音。两边各怀心事地挂了电话。

李轩的内心:张新杰你个大裤衩子!比赛完你竟然不给我打电话还给别人打电话!我要去找阿策抱抱!

张新杰的内心:李轩给谁打电话?那行吧我去找韩队。

等他们找了时间再打电话过去,还是忙音。

又碰一起了。

再打,再碰。

再打,再碰。

这个打完,那个再打。

这个忙音,那个忙音。

忙音过后,还是忙音。

忙音。忙音。忙音。

我弄死你啊张新杰!你哪里那么多广泛交际啊肯定是有了男人不要我!重色轻友!

李轩非常不爽,然后他进了选手群难得的刷了一次屏,趁着蓝雨的各位在外面玩耍从而大型庆祝冠军在群里声泪控诉张新杰有了别人不要隔壁家邻居的恶劣行为。兴许是说得有点过头,张新杰也不太冷静:“李轩你闹够没?我打你电话多少次你不一样不接?怄气还是怎么的扯平了好吗?”

“你才怄气啊张新杰!”李轩窝着气没带脑子,“我从比赛结束打到现在你一个电话都没接!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感受好吗!”

“我不在乎你感受我会现在跟你聊天?李轩你清醒一点好吗蚂蚁竞走都十年了?”

李轩低头看时间。

北京时间:下午11:33。

23:33。

李轩沉默了。

然后他从地上捡起了他的脑子开始认真思考。

为什么

张新杰大半夜的

不  睡  觉

 

荣耀联盟三大恐怖事件是黄少天喝醉张佳乐唱歌和方锐睡觉,但是李轩从他了解到这世界上有一个叫张新杰的人以来就知道,张新杰晚上11点还不睡觉是比上述三件恐怖事件和本拉登轰炸五角大楼同时发生更加可怕的事情,他也觉得没有比张新杰半夜不睡觉更可怕的事情了。除了张新杰作息规律鲜有晚睡情况发生以外,更恐怖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十一点以后还没有睡觉的张新杰会干什么。

李轩现在极其怀疑张新杰会空降虚空把他灭了。

但李轩现在捡起了他的脑子,他开始思考了,而且他开始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所以他打开了聊天记录,开始用他官方承认战术思维四颗星的脑子开始想张新杰有什么理由会空降虚空把他炸了。

然后他发现了他手机上姗姗来迟的张新杰的未接来电记录。

 

比张新杰半夜不睡觉更恐怖的事情:张新杰给你打了20个电话,而你一个都没有接到。

 

“新杰你什么时候给我打的电话?”李轩慌张爆手速打字。

张新杰那边过了大概两分钟才回:“我也才知道你给我打了多少个电话。”

 

啊!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划掉】友情!

啊新杰!

啊李轩!

我错了!

我也错了!

我不该为此生你的气!

啊新杰我也是!

然后其他人一开屏就看到了李轩和张新杰在主群里忘情歌颂他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和社会主义邻居情。

也可能有人想要打断他们两个,但看到时间之后都放弃了作妖。

你永远无法预料到张新杰不睡觉会干什么,但至少可以预料到他会ooc,因为他不睡觉就已经ooc了,你不知道他还会ooc成什么样,比如现在和李轩尽情地讴歌他们两个的伟大友情。

最终结束了他们两个的商业互吹的是叶秋。

一叶之秋:新杰啊

一叶之秋:车干啊

一叶之秋:大半夜的不睡觉干什么呢

一叶之秋:受什么刺激了新杰不睡觉了车干浮夸了ooc警告啊

一叶之秋:不是哥说

一叶之秋:你们这样秀是会遭雷劈的

一叶之秋:明知道老前辈们事业爱情都不丰收还这样作妖

一叶之秋:是连着蓝雨来虐我们吗

一叶之秋:还在这里秀秀秀恩爱

一叶之秋:复盘了吗

一叶之秋:总结了吗

一叶之秋:蓝雨的配合总结出模式了吗

一叶之秋:不你们没有

一叶之秋:还队长副队长呢

一叶之秋:好意思吗

一叶之秋:不说了哥睡觉去了你们好自为之

 

凭借超高手速噎得两个人一愣一愣的

顺便说一句他们两个分别的感情生活都还保密着。

 

李轩已经把自己的脑袋塞到地板砖缝里了。

他被男神怼了。

被男神怼了!

被叶神怼了!

张新杰,我记住你了。

虽然二十年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很感人,但是对比起来还是男神更重要。

逢山鬼泣:张新杰,我现在就来霸图弄死你

石不转:我睡了

逢山鬼泣:我日你给我等着!!!

石不转:韩队说他会带好不锈钢拳套在门口等你的。睡了。

 

从此,李轩和张新杰一夜之内相爱相杀的故事广为流传。

 

同时,因为李轩把脑袋塞到地板缝里了,所以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阿策整一个星期没理他。

 

5.

其实李轩挺头疼李迅这个家伙的,因为他太八卦了。

“队长,你和霸图张副队是什么关系啊?”

“队长,你知道叶神和苏前辈是什么关系吗?”

“队长,喻队和黄少是什么关系啊??”

他不禁仰天长叹,明明李迅和他的阿策都是五赛季出身,这人咋就这么吵嚷这么八卦呢???

当然黄少天是个例外

李轩在李迅刚进虚空的时候还会乖乖巧巧认认真真地像个小学生一样一板一眼把正确答案告诉他,跟他说他和张新杰是小时候的朋友叶秋和苏沐橙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喻文州和黄少天要随他们自己发展不能影响他们,等到七八赛季了他被烦到了撂挑子拍桌子:“李迅,如果这个星期我没有看到你的训练成绩上来,你就去训练营面前跪地痛哭喊‘我对不起父老乡亲的教导’听到没?”

李迅从此不再作妖

 

个虚空阵鬼啊!

李迅不作妖那还要虚空双鬼干什么!

这是后话待会儿提。

 

李轩其实早就习惯和张新杰聊天的,但是张新杰总是能够噎死他。

也不知道以冷静思维清晰情绪平和的著称的张新杰为什么面对李轩的时候就那么毒舌并且热爱怼他。

当然,李轩永远都是那个给张新杰打电话过去的,但他也永远都是那个第一个挂电话的,比如在盖才捷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看到他憨厚老实直男本色的队长恶狠狠地把手机砸床上就是看到李轩和张新杰打电话。但是李迅热爱上了噎他队长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益智游戏,动不动就去欺负一波他憨厚老实嘿嘿一笑的队长——虽然最后被吴羽策加训加得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但自从听说张新杰和李轩是“从光着屁股玩泥巴到坐在电脑前玩荣耀”的朋友之后,他有意向从霸图张副队那里得知一些关于他队长的陈年八卦。

虽然我们并不知道他哪里有这样的胆子。

也并不知道是哪位心大的徐姓男子通过某黄姓男子借助喻姓男子的裙带关系给了李迅张新杰的私人联系方式。

 

毫无疑问,张新杰是护着李轩的。在李迅根据某徐姓男子从喻姓男子笔记本上偷到的“给张新杰打电话的注意事项”成功联系上张新杰后,张新杰给李迅来了一场和风细雨的爱的教育,具体内容包括为什么训练时间不训练为什么虚空的训练时间队员可以拿手机为什么会知道在虚空的训练时间中有霸图的休息时间为什么会有我的私人联系电话联系上述可以得出你不希望这个电话被李轩知道再联系到半个联盟都知道李轩和我的特殊关系可以得出你是想要从我这里知道关于李轩的八卦年轻人要把宝贵的时间花在训练上大好青春不是用来八卦的训练任务做了吗复盘了吗总结做了吗基操训练做了吗没做那你怎么在这里如果你在霸图你早就已经被韩队骂得狗血淋头了你应该庆幸李队是个性情和蔼的队长那你怎么还会来八卦你的队长快去跟他道歉以及我会将你逃训练的事情告诉李轩不要抱怨加训加训是队长副队长对你的重视和肯定只有加训才能一步又一步地提升你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没有职业选手是没有加训过的可以说荣耀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加训堆积出来的你们虚空现在还没有冠军就说明你们李队还是太心软要多多加训哦嘉世啊他们是个例外他们队长是我眼里最应该被加训的人好了不说了还有什么事情吗霸图要开始训练了希望你能够专心荣耀专心训练向你们李队和吴副队学习……

说得李迅一愣一愣,感觉到自己的心灵得到了由内而外的深层清洗,宛如被放到柠檬西柚味的洗衣粉溶液里来回涤荡旋转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清洁。

但张新杰话锋一转。

“但是出于某些私人原因,我愿意告诉你某些关于李轩的事情。”

“但是如果不保密原始信息提供人是我,霸图有一千种方法让你感觉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比如我会去选择在虚空霸图比赛时去守擂。”

 

李轩把李迅加训加到死之后李迅才狂笑到泪流满面地告诉李轩,他真的不认识李轩和张新杰的光屁股朋友,也真的不认识他们两个的亲戚,但是他真的不能说是谁告诉他李轩小时候太皮掉进化粪池云云的故事,他也真的不想死,他愿意加训,加训能够一步又一步地提升他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没有职业选手是没有加训过的,可以说荣耀是由一个又一个的加训堆积出来的,我们虚空现在还没有冠军就说明队长你还是太心软要多多给我们加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化粪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羽策觉得这孩子是傻了。

而李轩则悲愤地明白了,张新杰就是个煞笔。

除了张新杰,谁会说这种毫无意义毫无价值毫无水平但就是听起来很有道理的大实话。

反正不是我叶神

 

去你的战术大师。

去你的联盟第一牧师。

去你的德高望重的霸图副队长。

去你的社会主义兄弟情。

今天我李轩就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幻梦的毁灭!

张新杰你等着!

谁手里还没个什么把柄了!

 

然后他的电脑就被职业选手群里满屏的@逢山鬼泣给吓得死了机。

 

李迅,很好,你成功地引起了你爸爸的注意,你爸爸总有一天要连着你一起把张新杰弄死。你竟然敢把你德高望重的队长的糗事告诉别人。

  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

等等李迅你个煞笔你是不是蠢!!!!!你把这种事情说出来你是不是想死!

在吴羽策忍笑的同时,李迅同志在堆积如珠穆朗玛峰和科迪勒拉山系的加训量中,光荣地牺牲了。

 

但事情没有完。拥有李轩隐身可见权限的塑料兄弟轩郑轩以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轩上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宣告张新杰和李轩的战争——又名联盟选手的大型吃瓜现场——正式开始。

李轩首先出击。

石不转:李轩会说我不是人

逢山鬼泣:张新杰你不是人!

 

张新杰的手速,在联盟这群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里可是可以排进前十的。

 

出师不利。

李轩扶额,咬牙切齿地脑补张新杰在他手里被捏碎的情景。

然后他去技术部仓库不好意思地要了个新鼠标。

战争停止五分钟。

 

逢山鬼泣:说好做一辈子的社会主义好兄弟,你却背着我偷偷拆我台!

石不转:我从出生就在拆你台,你还没有习惯吗

逢山鬼泣:要是我把你的糗事告诉霸图的人,你难道不会生气吗

石不转:根本原因还是威信问题,要是你真说了他们根本不会信

石不转:你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逢山鬼泣:那我现在就把你的糗事说出来我看大家信不信

逢山鬼泣:你磕鸡蛋把蛋液丢掉留下蛋壳

逢山鬼泣:你抄作业抄错本子把数学抄到物理上

逢山鬼泣:你进联盟第一年脸盲分不清方士谦和王杰希

逢山鬼泣:你还因为想知道鸟蛋的味道去爬树结果没拿到鸟蛋摔了自己的蛋

逢山鬼泣:你还因为喜欢韩队抛弃了我去了霸图!!!有了男人不要我!

逢山鬼泣:你们笑吧尽情笑吧快笑

 

笑你个虚空阵鬼。

张新杰喜欢韩队???

我靠轩杰要拆了韩张大法要好了?

大家的重点都开始转移。

张新杰会怎么报复老实人李轩。

 

石不转:磕鸡蛋磕错爬树摔下来都是肖时钦

石不转:抄作业是在帮你抄,反正被骂的也不是我为什么要认真抄

石不转:我是脸盲,你还分不清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韩队和叶秋前辈

石不转:程度比我重到什么境界了,黄少和喻队都分不清,我觉得你没脑子

石不转:提醒你,我喜欢韩队你还喜欢吴羽策呢,你追吴羽策还是我助攻的,不谢

 

所以说,联盟内部的八卦也不一定对,谁能猜到张新杰喜欢韩文清这一款呢。

但是呢,联盟内部的八卦也可能会对,因为大家早开始猜李轩出轨吴羽策了。

 

逢山鬼泣:说好退役之后一起宣布呢!

石不转:呵。你像是在瞒吗?

石不转:各位,我和韩队确实已经在一起了

石不转:我和韩队的事情也由我们自己掌控

逢山鬼泣:…你们俩是逼着我喊阿策出来?

石不转:吴副队可能会给你加训吧

逢山鬼泣:张新杰我现在就到霸图去弄死你!!!

大漠孤烟:我会在门口等着你的

逢山鬼泣:我靠老韩你怎么也出来了???

石不转:除此之外我还建议你做好其他方面的心理准备,因为我把聊天记录发给你妈了

 

故事背景:李轩的母亲非常喜欢对门成绩优秀懂事听话的新杰。

故事起因:李轩和张新杰发生了矛盾。

故事发展:张新杰非常有理有据有礼貌。地给李轩母亲打了招呼并有点委屈地告状。

故事高潮:在轩家和杰家的微信群里,李轩被母亲骂了个狗血淋头,并被迫表示以后再也不欺负新杰了,要听新杰的话,新杰懂事要明白新杰的一片苦心。

故事结局:非常完满。

 

 

 

6.

张新杰非常欣赏盖才捷。

如果李轩不欣赏盖才捷,盖才捷就不会被当作虚空未来来培养。

但这无法打消张新杰想要挖人的梦想。

————————————————1.05 12:10:00—————————————————

石不转:才捷有意向来霸图吗?

青之驱:张新杰你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石不转:李轩你又在训练时间玩手机

青之驱:才捷的手机我怕什么

石不转:吴副队在吗?

青之驱:不在

石不转:你要知道,加训是很有效的提高成绩的方式

石不转:需不需要我给你提供一次这样的机会?

【系统提示】您还不是青之驱的好友,添加好友后拥有更多聊天功能 点击添加 

————————————————1.10 12:10:00—————————————————

您已添加青之驱为好友,现在开始聊天吧!

石不转:才捷有意向来霸图吗?

青之驱:张副队怎么这样问?

石不转:我很欣赏你,来霸图吧。霸图有更广阔的天地等待着你。

青之驱:可是我觉得虚空的队长副队长比霸图的副队长水平更高

石不转:就凭你刚才这句话,我就知道这句话是假的

青之驱:怎么这样说?

石不转:李轩你觉得你伪装得挺好?就那句话就假得可怕

石不转:喝点脑白金吧?或者六个核桃也不错

青之驱:滚

————————————————1.26 12:10:00—————————————————

石不转:才捷想来霸图试试吗?

青之驱:前辈?

石不转:我相信你非常清楚霸图现在的年龄组成。在未来我们需要更年轻但更优秀的选手撑起霸图

石不转:你就是这样的一个选手

青之驱:谢谢张福袋夸奖,但我觉得虚空非常适合我

青之驱:副队

石不转:……

石不转:李轩,你知道吗在主群抱怨qq福袋成为了你暴露身份的惟一原因

青之驱:我靠我这次装得挺好吧

石不转:进步还是很大的

————————————————2.05 09:30:30—————————————————

石不转:李轩你有意向来霸图吗

石不转:霸图拿过冠军,并且霸图还会一如既往地拿冠军

石不转:来吗

逢山鬼泣:前辈,我是盖才捷

逢山鬼泣:我和队长暂时交换了帐号

逢山鬼泣:如果您要找队长,要去找青之驱

逢山鬼泣:很不好意思说,但是我觉得队长是不会去霸图的

石不转:朋友间开玩笑而已,不必放在心上

石不转:不过请你叫他把帐号换回来

————————————————2.05 10:10:00—————————————————

石不转:看记录

石不转:来不来

逢山鬼泣:……我拉黑你啊张新杰

石不转:你不想拿冠军吗

逢山鬼泣:我是虚空队长拜托

石不转:孙翔还是嘉世队长呢,要是嘉世倒了一样会离开

逢山鬼泣:…虚空才不会倒

石不转:那也不一定

逢山鬼泣:滚

石不转:认真考虑一下

逢山鬼泣:…我有阿策

石不转:异地就好

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虚空可以六年没有最佳组合,但

 

还没打完,但他手一滑就发了出去,因为李轩一抬头就看到了张新杰和蔼的微笑。

差点忘记说了这是霸图全明星赛期间。

“我靠张新杰你是要吓死我啊…”李轩捂着胸口呼气,“你是牧师又不是盗贼至于这么偷偷摸摸的吗?”

张新杰面色冷漠:“别给我提猥琐流盗贼,我想到方锐的走位就难受。”他毫不客气地往李轩旁边一坐,“所以霸图欢迎你。”

呵。逻辑关系在哪里我看不见。李轩心里小人的白眼已经翻上了天。

“我暂且认为你是在开玩笑张新杰同学。”李轩端起架子。

“用脑子想想都知道我在开玩笑,霸图怎么可能会要一个阵鬼。很明显你把脑子从X市带过来了。”张新杰不动声色。

“那你问虚空阵鬼个鬼啊。”

“我就是想知道答案,有问题吗?”张新杰一脸理所应当。

对不起,您的好友【老实人李轩】已经阵亡。

于是李轩声情并茂:“虚空可以六年没有最佳组合,但是不能一秒没有双鬼。”

“嗯,很好。”

“好什么。”

“我知道你会从荣耀论坛里一字不漏抄过来的。”

……

李轩不想理他了。

但两个人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怼来怼去的相处方式,安分了一会儿就看起了台上的表演赛。看着看着聊起叶修,聊起韩文清,聊起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聊起张佳乐孙哲平还有太多太多的人,聊得一发不可收拾,引得新人们纷纷侧目而来看平日稳重而又冷静的两个前辈竟也有一天会情绪激荡到这等似是要争到满天星斗的地步。

然后蓦然一阵沉默。

“你说虚空不可以没有双鬼,但虚空终有一天会失去双鬼。”

“虚空可以没有李轩,霸图可以没有张新杰。”

“但是李轩不可能没有张新杰,张新杰也不可能没有李轩。”

张新杰低头道。

眼角似是已有难得的湿红。

李轩把手搭在他肩膀上。

 

 

7.

“十一赛季冠军,恭喜啊。”

“谢谢。李轩你还要加油啊。虚空没希望了,来霸图吗。”

“我弄死你啊张新杰!”

“你弄不死我的,韩队在我旁边。”

“你说虚空没希望了你怎么也不看看我旁边是阿策啊!”

“吴副队在和才捷jjc,少骗人了。”

“……我盲猜韩队不在旁边。”

“很抱歉,他真的在。韩队,给李轩打个招呼吧。”

“对不起告辞,张新杰你给我在霸图等着你轩哥啊!”

“等着呢。”

 

 

 

8.

“退役了啊?”李轩躺在家里的摇椅上晃悠着,“定居Q市了?”

“你不一样退了?”张新杰在那头反问,“定居…不对,没离开过X市的老李头你好,我是霸图退役老张头。”

行吧这张新杰退役后是越来越皮了,李轩扶额:“不行啊,X市地主定居Q市,老张头你不觉得有点不合适?”

“我觉得挺合适的,当年某人自愿授予我这个称号,总不可能违背原则强行抢回来。”张新杰慢条斯理,“地主就必须要对当地知根知底,比如老街里酸辣粉馆的醋真的只能放十分之七勺,某位本地被酸死了的同志是不可能担任这个重要的职务的。”

“我怼死你啊张新杰,你等着。”李轩懒洋洋地道。

“好啊我等着,不过我很怀疑李轩同志能不能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张新杰貌似一本正经地道。

然后电话里就没声音了,两边的人在夏日正午的蝉鸣声里悠悠闲闲地休息着,也不在乎电话挂没挂,只知道到时候想说话的时候对面自然就会说。

甚至不说话也好,就好像彼此还在身边,还能够像学生时代在学校里眼睛睁不开了借一个肩膀光天化日之下睡着一样。

“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不跟我一起打挑战赛啊新杰,一起打挑战赛多有意思。”李轩眯着眼睛开口,没等回答便改了话题,“你那边天气好吗?”

“好啊,大太阳天呢。”

“X市也是。韩队呢?”

“待霸图呢,老队长殚精竭虑。”

“老副队怎么不去?”

“陪你聊天啊。”

两边泄露出同样的、不大不小的一点笑声,然后李轩说:“那太谢谢你了。”

“对啊,如果跟你一起打挑战赛的话你不可能成为联盟第一阵鬼,我反正不相信双辅助队伍能够夺冠,所以你谢得很恰当。”

“去死。”李轩骂他,骂完又笑了。

其实生活才开始啊,怎么退役之后搞得好像什么都结束了一样。

就在李轩陶醉在这美好的夏日里的时候,他好像听到门口有敲门声。

他踢踏着人字拖过去,懒洋洋地开门,一身干净整洁的张新杰拎着银光锃亮的行李箱、手拿还没挂断电话的手机笔直地站在门口:“我以为你不会开门的。”

李轩让开身子:“呵,你成功地用电话欺骗了我。过来干嘛?”他把张新杰的行李箱随便地踢进了客房。

“没什么,过来证明一下我是X市地主而已。”张新杰皮笑肉不笑。

“做你的春秋大梦吧张新杰!”李轩在厨房里倒水,听到张新杰的话后翻白眼。

“以及看到你乱七八糟的房间,我想知道吴副队是不是很后悔当年信了我的话以为你是个好男人。其实我也挺后悔撒谎的。”张新杰一本正经。

李轩提着菜刀出来了,白了张新杰一眼。

“晚上吃羊肉泡馍吗?羊肉已经解冻了。”

“我来和面。”

 

-END-

彩蛋指路上文的 点击添加

点这里也行

 

 

评论(32)
热度(56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