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肖时钦】所以肖时钦到底会不会说方言

目录

孙翔一直很好奇肖时钦会不会说方言。他翻过肖时钦户口本,户籍一栏白纸黑字写着的H省W市,但是肖时钦那一口字正腔圆偶尔还带点儿儿化音的普通话还是偶尔让C市人小孙摸不着魂头。 

“小事情啊你个南方人怎么还说话带儿化音啊?” 

肖时钦推眼镜,低头有些羞涩地笑笑:“额……大概是因为看新闻联播?” 

肖时钦每晚看新闻联播也是联盟三大定律之一。肖时钦还在雷霆的时候设了条队规就是队员每天晚上七点要准时在会议室用投影看新闻联播,久而久之方学才这种喜欢去迪厅享受夜生活的都会正儿八经和其他人一起排排坐在会议桌上聆听圣音,而肖时钦则坐在队长位满脸虔诚。 

以至于后来雷霆说话都是这个风格: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雷霆的积分水平相当不错,与去年相比缓比增长了百分之六点儿五。” 

直到后来肖时钦去了嘉世,刘皓懒得搞这些东西,戴妍琦还拉着方学才满眼倔强地顶着刘皓,抢过经理会议室的钥匙,雷打不动地坐会议室里一定要看完新闻联播才走。嘉世也莫名其妙有了这个习惯,除了苏沐橙雷打不动有特殊安排,连孙翔都懵里懵懂跟着肖时钦满脸虔诚地看欧阳夏丹康辉刚强等人在新闻联播演播室里侃侃而谈。 

肖时钦和孙翔在嘉世时其实关系一般般,嘉世的氛围他们两个也感觉得到有些力不往一处使。后来他们都去了彼此最真切热爱的队伍后关系逐渐熟络起来,偶尔聊两句天。 

“小事情你怎么就对雷霆那么上心?当初你在嘉世可没这么老父亲。”孙翔嘲笑他。 

肖时钦扶额之后才觉得不对:“老父亲是什么东西?” 

“哦,老戴说你昨天又出去拉了两个赞助。” 

“老戴?你怎么这么喊她?” 

“她还叫我阿翔呢,礼尚往来嘛!” 

此时的孙翔还不知道明天阿翔这个名字就会响彻全联盟,只听见肖时钦在电话那头叹气:“你们年轻人真是……轮回有钱了不起啊……” 

“那可不!”孙翔音调扬起来了,“我们队长随随便便出去拍个平面,不是我说,那钱够养我一个月!” 

“你可真好养活……” 

“可不是,”孙翔更得意了,“还有你知道现在联盟喜欢搞一些粉丝互动活动,有一次队长啊副队啊明子启子他们出去录了个上海话撩人全集,我天,微博炸了!你记得的吧?” 

“嗯。”肖时钦确实记得,还颇有兴致地问孙翔,“你怎么不去?” 

“你叫我个C市人说上海话?唐昊那小子说我说上海话就一股子火锅味儿只会被粉丝嫌弃。”孙翔有点蔫,蔫儿完之后不怀好意:“小事情啊你出去录个W市方言撩个人呗,保准财源滚滚。” 

“……算了吧……” 

“你是不是不会说土味情话啊哈哈哈哈哈哈!这样怎么能行呢?来让你翔哥教你一波!” 

“……” 

然后肖时钦打太极打了回去。 

“小事情是不是傻啊?我教他说土味情话他都不会!”孙翔和戴妍琦qq聊天。 

“你才傻!以及不准喊队长小事情!” 

“老戴你怎么没点肚量,你队长都没在意呢,而且他也太不懂了吧说个方言撩个粉都不会怎么回事……” 

“不准叫我老戴!以及阿翔你才不懂好不好!队长的方言版情话能给别人听吗!只能跟我说好不好!” 

“切,小心眼……等等等等等一下老戴你刚刚说啥??” 

“阿翔!不!准!叫!我!老!戴!” 

哦吼,孙翔同学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世邀赛期间孙翔和肖时钦的寝室挨得不远,孙翔经常往肖时钦房间蹭精武鸭脖吃。某天晚饭前孙翔拿着钥匙偷偷钻进去找肖时钦,没想到推门进去就看到肖时钦趴电脑前睡着了,眼镜没摘半挂在脸上,头发扑棱着压着键盘,电脑上输入法在word文档复盘记录背景下输了一横排的n字母,还没锁屏,估计刚睡着。 

“睡了?”他嘀咕一声,过去摇摇肖时钦的眼镜。人没醒,呼吸还很均匀。 

“肖队?” 

“肖时钦?” 

“小事情!太阳晒屁股了!” 

“小呀么小事情勒,睡勒个睡真香~” 

“晚饭要被瓜分完啦!起床啦!” 

肖时钦还没醒。孙翔黔驴技穷,忍无可忍,最后对着肖时钦耳朵喊: 

“肖时钦!雷霆倒闭了!戴妍琦要跟着周泽楷跑了!” 

肖时钦迷茫地睁开眼睛,睡眼迷蒙打了个好大地哈欠;而孙翔没有想到他无意间随口说的垃圾话打开了肖时钦的方言模式。 

肖时钦迷茫地问: 

“么子?”













ps:“么子”是湘鄂一带的方言,意为“什么”

评论(16)
热度(3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