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秋橙】苹果味芬达和水蜜桃果茶

总目录

 

*改天写个沐橙视角,我老婆说觉得像叶秋单相思

**是好A一沐沐!

 

 

 

“好热啊。”苏沐橙躲在角落,扯下半边口罩,手掌扇动着给自己扇风,“想喝冰可乐。”

“不行。”叶秋把苏沐橙拉到街边树后头,一本正经道:“冰的绝对一点都不能碰,我要放任你自由了叶修指不着怎么教训我呢,”他有点懊悔,“不应该偷偷带你出来的,你今天应该好好休息,早知道就……”

“早知道什么?”苏沐橙歪了脑袋。

叶秋脸红了。

苏沐橙噗嗤笑了出来:“没关系啦,我们瞒着叶修,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她半张脸躲在口罩里,对着叶秋眨眨眼睛,“我拿一下电风扇~”

叶秋忙把自己背包拿过去,又听她撒娇:“可是我真的好热,怎么办……”

他扶额,本来心里就有鬼,真的招架不住这妮子对着他软声软语地说话。叶秋试图调整好自己:“那喝果茶好不好?我听我秘书说这家好喝。”

“那你喝什么?我帮你买。”她歪着脑袋笑。

“不用不用。”叶秋忙摆手,“你先去那边排队,我去……哎呀,人好像有点多。会被认出来吗?”他问苏沐橙。

他有一点担心,毕竟苏沐橙还是当红电竞明星,男友女友粉够排几个军团那种,要因为被他偷偷带出来玩而被偷拍爆料?叶修八成会摆出一副大魔王的样子把苏沐橙锁在训练室里可怜兮兮地嗑瓜子。但是苏沐橙好像不太在意:“不会的,你放心好啦,这路上认识我的不超过十个。”

“那你先去排队,我去买点零食。”

“好~”

苏沐橙重新带好口罩,脚步轻快地排队去了。叶秋走向长街相反的方向,从货架上挑挑拣拣选了两包水果干,付款时才想起来自己,从冰柜里拿出瓶青苹果味芬达就往外头跑,差点忘记付钱。他过去找苏沐橙,队伍正好轮到她,眼睛亮亮地转过头问叶秋:"你说我喝什么好?"

她的手指指着柠檬和水蜜桃。

“水蜜桃吧,半糖去冰。”他无意识地去拨开苏沐橙脸颊边黏住的发丝,“不喝冰的和酸的好不好?对身体不好。”

“那就听你的。”她转回去,对前台小姑娘笑得很甜,“一杯水蜜桃果茶,半糖去冰,谢谢你~”

等苏沐橙点完单叶秋才发觉后面没人排队了,街上人也少,点面前就他和苏沐橙两个人。

天气真热,他心跳得有些失速,仰头拧开瓶盖喝了口芬达。

“你真的好喜欢苹果味芬达啊,上次在网吧你也喝的这个。”苏沐橙开口。

她今天没太化妆,显得比平常苍白一些,但脸上却浮着薄红。

她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像一汪朝阳下的浅池,透亮。

嘴唇只抹了一点唇膏,像水蜜桃一样。

“嗯?”苏沐橙见他没答话,戳了他一下。

“啊,是。”叶秋发呆看她的脸去了,回过神时有点无措,“你记性真好。”

前台的小姑娘兴许是有点闲,也过来凑热闹问苏沐橙:“小姐姐,这个哥哥是你的男朋友吗?”

叶秋感觉自己的脸从下往上开始热起来,忙抬头喝了一口芬达掩饰,太急了反被涌出的二氧化碳呛到。苏沐橙的眼睛很狡黠地眨眨,这才温柔地回笑解围:“很像吗?”

叶秋试图打圆场:“我是她哥哥。”

苏沐橙有点得意地冲他笑:“那哥哥给我买单。”

想来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叶秋想。自己哥哥跟她亲哥没差,四舍五入就是他是她哥哥,哥哥帮妹妹买单理所应当。

都怪自己有了歪心思,他默默吐槽自己。

还是有点担心苏沐橙掉马,叶秋急急忙忙掏出手机付款,拉着苏沐橙就走,芬达倒是无意中落到了她手上。

苏沐橙好奇地摇了一摇,语气有点惋惜:“我从来没喝过芬达……”

“从来没喝过?”

“哥哥和叶修说女孩子不要喝碳酸饮料,骗我说会长胡子……”她有点郁闷,“后来出去拍广告杨姐也不让我喝,说你哥不准,而且长胖。”

“你不胖,真的。”叶秋下意识回答。

苏沐橙噗嗤笑了。她往前蹦了两步,挽过叶秋往前走:“你怎么这么自觉啊?没少看什么奇奇怪怪的知乎问答吧?”

叶秋被猛地一挽,又自知失言,脸又开始红:“没……秘书他们说的。”

“秘书?”苏沐橙的眼睛眯起来。

“……”叶秋是彻底的不知道怎么应付这个姑娘了。

“好啦,不逗你了。”其实他们就在兴欣附近散步,走两步就到了上林苑,苏沐橙拉下口罩和保安打了个招呼,仍旧挽着叶秋的手,“你和叶修真的好不一样啊——诺,你的芬达。”

“哪儿不一样?”叶秋拧开瓶盖,呆了一下,问苏沐橙。

“嗯……你比他可爱?”她征询似的问,嘴巴咬着果茶的吸管。

“噗嗤。”叶秋没忍住笑了出来,“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被姑娘夸可爱来着。”

“是都夸你成熟稳重去了?”

“……差不多。”

他回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是。

“那你爸你妈呢?”苏沐橙的睫毛扑闪扑闪。

“没有。”他有点窘,无意识地捏紧了开着口的芬达瓶子,“我小时候皮痒爱闹,叶修虽然最前但是确实比我乖,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我真的百口莫辩,差点被当作叶修度过余生,可气死我了……哎呀,没气儿了。”

他喝了口芬达。

“还冰吗?”苏沐橙问。

“不冰了。”他倒是猜到了苏沐橙是想干嘛,“是想喝一口试试吗?呃……如果你不嫌弃,当然可以。”

他心怦怦直跳。

“你不会嫌弃吗?”她眨眨眼睛,咕噜咕噜地吸着果茶。

“当然不会,怎么可能,你是姑娘家啊。”叶秋手忙脚乱解释,说了两个词之后干脆地递过去,“请便。”

“哎呀,不是这个意思啦。”

苏沐橙松开他,拉过他的手,踮起脚来直视着他的眼睛。

叶秋甚至可以从她琥珀色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眼睛。

 

“我是想问,我能不能把这个喜欢喝青苹果味芬达的小可爱,带回家给我们哥哥看看呢?”

 

——————————分割——————————

叶修:我弟什么时候拐走了我妹?

叶秋/苏沐橙:不,是你妹拐走了你弟。

 

-END-

评论(4)
热度(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