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安柔】回家打鸣

总目录

*奇奇gue gue的脑洞,两句话林方半句话没有名字的乔高

(高英杰:我太难了)

 

不好了,安大哥的本体是只鸡。

 

包子对着安文逸放桌上、碰巧弹出短信消息“到时候回家打鸣”的手机陷入了沉思。

 

继而陷入了惊恐。

 

“方老二——安大哥说他要回家打鸣!怎么办!需要我打120吗!”

 

方锐正在q上和林敬言畅聊宇宙人生,被打断时极其不耐烦:“谁老二呢???你叫谁老二呢???包子我看你是……安文逸打鸣???”

 

方锐陷入了沉思。他觉得虽然包子思维跳脱但是说话做事还算有根据,你看可不是,跟的人都是什么天才,你看看叶修,你再看看他方锐,多能耐多牛逼,但他实在没法想象安文逸打鸣,因为他觉得打鸣这种事情只有公鸡和阮永斌做得出。阮永斌和安文逸哪里是一个物种?他们不仅地理隔离还生殖隔离,打鸣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但是不传八卦也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可能的。

 

方锐心满意足地点点头,炫技一般抓过某有点甜的矿泉水狂饮一通,然而他太狂放了,喝进去的液体与气体比大约是一比一,于是他打了一个时长约五秒的嗝。

 

休息室里一片寂静。

 

刚刚才整理完复盘资料、恰恰好踏进休息室的、我们兴欣的苏队兼女神大大陷入了沉思。

 

“你改属鸡了?”苏沐橙试探地问。

 

跟在苏沐橙后面进门的乔一帆没忍住“噗”地笑了。方锐很生气,他觉得他们兴欣的良心已经带坏了,而且就是跟着他们的前任及现任队长学坏的,但是他觉得相比之下这个传播八卦的机会看成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于是趁热打铁:“报告沐姐姐!——安文逸夏休期的计划拟好了!”

 

“什么?”苏沐橙美目盼兮。

 

“回家打鸣!”方锐努力端着不笑,“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安文逸同志完成了从兴欣牧师牌起床闹钟到b市尖叫鸡的伟大转变!鼓掌!”

 

包子欢呼。罗辑心累地把他一脑袋按下来叫他消停点,莫凡面无表情磕了粒瓜子结果磕了牙。眼见着安文逸和唐柔两个人肩并肩走进来,默契得很。

 

“……说是要批评,可还是别太狠了,小朋友们坐不住本来就挺正常。”

 

“该打还得打。能请到你当钢琴老师多不容易他清楚得很,不认真完成练习就得挨训。他要有你一半认真早过十级了。”

 

“呵呵……你跟我客气什么,能帮到你的忙是我的荣幸。”

 

“不敢当,你第一次跟我回家见家人还要看我打……鸣,是我对不住你。”

 

其他人被淹没在好文明的粉红泡泡里没有活下来的机会,只哟同样作为狗粮大户的方副队和未来乔队还保持着清醒。

 

“我靠安文逸你真要打鸣?”方锐哀嚎,“为什么我遇上的牧师一个个都有这种奇葩癖好?造孽啊,我大兴欣的下限……”

 

“文逸哥要带柔姐回家了?乔一帆的重点显然不太一样,“恭喜啊!但是……带柔姐回家……呃……打鸣?是我听错了?但是这样好像不太好?还是……?”

 

唐柔有点疑惑,几秒后突然笑开了,手半握在脸前笑得肩膀都在抖。安文逸左手拥过去护住她背脊,不动声色地推了推眼镜:“怎么?我全家都会打鸣。你也可以打鸣,”他转向唐柔,终于还是没忍住笑,“只要你舍得。”

 

“打住。”苏沐橙听出点端倪,“方便在场演示一下吗?”

 

罗辑呛了,咳咳咳咳了好几下摆手表示他并不惊讶。

 

“现在不方便。”安文逸低头看了一眼桌面上手机,“但是如果你们感兴趣我们到时候可以跟你们视频——尤其是沐姐,你可是他女神。”

 

“他是谁?”所有人异口同声,甚至包括莫凡。

 

“我弟,最近跟柔学钢琴呢。”安文逸冷静地推推眼镜,补了一句:“他叫安文鸣。”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