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全员】荣耀高中二三事129-140

*灵感来自生活,不可能雷同,雷同了要么你是我们班的,要么你是抄的。


**欢乐向pa,段子体,主线搞学习略略慢热。有cp,会在出现的章节打tag,目的是大家一起快乐玩耍!




129、 

然而总有妖精作怪。 

学校里面还没把方士谦名字写进校史馆,乌七八糟的媒体小报就开始造谣,说本年度生物竞赛水分颇多,决赛试题居然是“剖鲫鱼”。 

“有没有点水准啊,”张新杰听说之后皱了眉头,“剖鲫鱼和解剖鲫鱼能一样吗?外面鱼摊就能剖鲫鱼,外面鱼摊能解剖鲫鱼吗?内脏完好度能保证吗?器官专有名词他们知道吗?” 

“这有什么,”方士谦挺不在乎的,“垃圾媒体要喷口水就喷吧,我们还没数吗,新杰你气什么。” 

“我不是生气,”张新杰认真地说,“我就是很难理解这些人是出于什么动机才这么乱说话。” 


130、 

“不就是酸呗,”黄少天鲜少地只说了几个字,“没事找事。” 

“没必要理他们,”喻文州中肯地道,“每年高考完不都有嚷嚷着荣耀提高了全省分数线的吗,成不了大气候。” 

“就算成大气候那也不是你的问题。”叶修刷的一下关上数学小题册,“公平性全世界盯着,你只是一个第一名,――”叶修看他一眼,“就算被别人说,也就只是别人说而已,奖在你身上,抢都抢不走。” 


131、 

说得有道理。 

其实本质上生气的也不是方士谦,甚至都不是那些竞赛的。 

真正生气的是不搞竞赛的。 


132、 

他们看着身边的人早出晚归步履匆匆多背十几本书上下楼。 

看着他们半晚上晚睡差不多两个小时早起半个多钟头做题。 

看着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多付出了比自己更多的努力。 

他们不嫉妒不庆幸不幸灾乐祸,却实打实地从心底敬佩。 


133、 

也实打实地从心底厌恶反感无谓的流言。 


134、 

比如田森。 

田森不寄宿,邻居是隔壁某普通中学的高三学生,某天看他训练回家很不经意地问:“你们学校今年应该有生物金牌吧?” 

田森很高兴:“是的,还是我同学!”他开始细细介绍,“你知道他有多厉害吗?他是全省第一、全国第一、全世界第一,连中三元,很难出一个的!而且他进省队时才高二!” 

那人有点冷眼看他:“这有什么?” 

“这很难的!”田森用力地强调,“高二连中三元!” 


135、 

那个人好像不是很在意这些。 

“我不是问你这个,”那个人有点不耐烦,“他家里应该很有钱吧?” 

方士谦家里确实经济条件不错。 

“还可以吧,”田森有点捉摸不到头脑,“你问这个干什么?” 

那人冷笑:“我就知道,什么所谓竞赛,不都是给那些富家子弟的作弊通道,剖个鲫鱼都能进清华北大,”他又冷笑一声,“恶心。” 


136、 

田森那一瞬间头脑是空白的。 

气得。 

“我给你收回这番言论的机会。”他气得手紧紧攥成拳。 

“田森你是不是傻啊,还当他是什么神仙呢?金钱交易咧!” 

田森不管自己是不是傻,他只感觉自己拳头冲了上去。 


137、 

打架的事情被传到了学校。冯宪君气得鼻子发歪,指着田森的脑袋恨铁不成钢:“怎么做事这么不稳重!什么事情非要打架处理?” 

田森比冯宪君高一整个脑袋,也不愿意低头:“他诽谤谦哥。” 

“他诽谤士谦你就要对他出拳头?你就要打人?”冯宪君气白了脸,手里拿着田森的处分决定,“你知道我为了把你的记过改成警告跟学校磨了多久?你怎么也不考虑考虑自己的前途?” 

“我不在乎,”田森有点犟,“我一句对谦哥他们的诽谤都忍不了,我看他们有多辛苦我就知道我应该怎么做。” 

冯宪君一口气没提上来。 


138、 

不管是记过还是警告都得通报。冯宪君嘴里骂着田森,心里还是照顾他,不但磨了半天减了处分还把全校通报改成全班通报。 

全班通报找谁呢? 

第一人选当然是王杰希。 

“杰希啊,”冯宪君把王杰希喊到办公室,语气尽量放得和蔼,“我知道,你们六班自己是对外面人的胡言乱语很反感的;但是打架这种事,出现一次,你们的未来就完了;田森这件事情也是一次警醒……” 

“冯老师是要我给田森做通报吗?” 

王杰希打断了冯宪君,直接问。 

“是的,你有这样的认识我很欣慰……” 

“我拒绝。我做不出来。” 

王杰希很干脆。 

“我以为你身为班长会更有觉悟一点的!”冯宪君非常生气。 


139、 

王杰希站起来,神色有点僵硬。 

“我要在场,”他声音提高了一点,“我会跟田森一起打。” 


140、 

最后还是只能找到喻文州。 

通报完之后六班在场的都没人说话,冯宪君走了之后都低下头做题。方士谦离开座位,去了后面拍田森肩膀。 

“哥们儿,你何苦。” 

“帮哥们儿出个头,没啥。” 

两个人就在那里傻不隆冬地笑。




tbc.

――――――

好好的段子体被我搞这么沉重……

明天,明天回复正常(卑微)

————————

715更新:141-188被屏蔽了,大家看一下评论……

评论(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