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安柔】控制线(四)

散席后叶修见时候已晚便帮轮回的人打了几辆车,自己也跟了过去帮忙安置。陈果笑言什么时候他这么勤快待客了,叶修摇摇手点了根烟:“哪有这种事,哥可是一直勤勤恳恳老老实实待人的…喂老板娘别丢我的烟啊就抽这一根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陈果气笑了,把夺来的烟头在室外垃圾桶上按灭,“知道你找轮回的人有事,我不打扰你们了。会叫一帆他们早点休息的。”她把抢过来的烟盒拍在叶修手里,转过身揽过唐柔便走了。而叶修站在门口等着周泽楷和江波涛出来,待上车之后笑了笑便单刀直入:“今天为什么说小唐和文逸过分?”

周泽楷稍稍皱下眉:“利用感情。”

  

另一边唐柔乔一帆和安文逸坐在了同一台出租车回上林苑。唐柔有些困了,便倚在后座小憩。副驾驶座的一帆见状便脱了外套欲披在她身上,才发现前后座有隔板被挡住了。安文逸笑了笑,指给一帆看,轻声道:“已经盖上了,没事儿。”

“谢谢文逸哥。今天比赛…好像有人在批评我们了。”

“战术无非乱人心,能乱则乱。他的感情是他的,我们利用了便是利用了,光明正大,有什么好顾虑的。”

 

“周队是觉得你们小安利用小明对小唐的暗恋不是很人性。大家都是会玩战术的,也知道情绪和情感能乱则乱,但针对这种感情未免有点…不大好。”江波涛试图和缓地解释,但是语气里还是包含了一些没有忍住的不满,说完没忍住又补了一句:“就我个人而言,我是不喜欢这样的,我也绝不会这样做。”

叶修在前排回过头来,颇为费力地把自己撑起来:“玩战术难免乱人心绪,文逸看到了小明的情感便利用了,不过是为了胜利而已,没有恶意。”他又转回去,见旁边的司机毫无反应便继续道:“打个比方,孙翔的手速很快,小唐为了激起他的手速和求胜欲自己也提手速,这也算是利用感情了吧?为什么这样就不批评、文逸抓到了你们小明的小尾巴就不满?”

江波涛有点犹豫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点点头,简单地道:“前辈,不只是为了胜利。”

江波涛也补充道:“前辈,你们队小安和小唐之间……有点不对劲。”

 

  “文逸哥,今天……你明明可以不让唐柔姐和杜明前辈喝酒,为什么……一定要替唐柔姐挡下来?”乔一帆有点犹豫的问道。

  安文逸卡住了,过了一会儿才回答。

  “我也不知道。”他看了一眼睡着了的唐柔,见衣服一角滑落了,便替她掖了掖,“可能只是随口一说吧。”

  一帆摇摇头,歪了歪脑袋,难得地淘气地一笑,小心翼翼地瞥了眼司机,见那司机正专心致志地听广播哼歌,便往后面凑了凑:“文逸哥,你自己应该知道的。”他朝唐柔的方向眨眨眼睛。

  安文逸再一次愣住,稍稍恍惚,然后坚决地摇头。

  “别开玩笑。你什么时候成这样了?跟沐姐学坏了。”他答道。

  一帆有点慌乱:“文逸哥…对不起!我,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安文逸无奈地摇摇头:“没关系的一帆,你不用每一次都这么小心的。”说罢他朝车窗外看了一眼:“快到家了,一帆记得收好带到身上的东西,待会下车之后我来付款,你扶好你唐柔姐。”然后他谨慎地拍了拍唐柔的肩膀,见她半睁开了眼睛便帮着扶起她:“到网吧了,要睡觉回家睡。”

唐柔醒后有点迷茫,眨了眨眼后发现已经到了网吧所在的巷道,便坐起身,自然地解下披在身上的外套递给安文逸:“谢谢关照。”

 

“首先小唐和文逸目前没有什么这方面的关系。其次,就算小唐和文逸有些什么,那与比赛使用心理战术也没有直接关联。”叶修认真道。

“但是这很难不让小明和我们多想,前辈。网上的网友们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这已经引起争端了。”江波涛争辩,“就我理性而言我愿意相信这只是战术,虽然这种战术我绝对不赞成;但是我的情感确实让我觉得小安在某方面是以公谋私,或是其他的什么。”他又看了一眼周泽楷来寻求认同,周泽楷点点头,简单道:“利用感情。似是而非,引起误会。双方不利。”

叶修长叹一声:“现在的人啊…就是喜欢多想。我这么多年玩战术也没遇上过这种事情。”

“前辈是过来人。刚刚轮回的新闻官给周队发了消息让我们小心应付媒体,也麻烦前辈这些天注意一下了。”江波涛颇为无奈,“现在小安的行为在网上已经引起纷争了,小明的粉丝和小安的粉丝吵得不可开交。虽然我们已经在公共平台上表示这只是战术但那些喷子…算了不说了。”

周泽楷也点点头。叶修摇摇脑袋点了根烟:“我当然会注意,谢谢你们关照。不介意我抽根烟?想想事情。”

 

“他们这些喷子都是什么意思?拿战术当什么了!小安你狠狠地把他们那些人反驳回去啊!老夫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魏琛还没睡,气的跟什么样似的。苏沐橙没有办法劝好他,只得小声凑过去告诉唐柔:“网上有人说小安居心叵测,以战术之名去恶心杜明。你们还有果果没回来,我们也不好在网上说什么。你们还不知道?”见唐柔一脸困惑,苏沐橙补问了一句。

“席上我们一直没有看手机,回来的途中我睡着了也不清楚具体什么…一帆和安文逸他自己应该是已经知道了的。”唐柔摇摇头,看了一眼安文逸,见他无比平静与冷静地在和魏琛说话,拿出手机登录某平台搜了关键词便浏览起来。舆论没有一边倒,但是纷争也是相当激烈,某一些言论刺了她的眼睛让她觉得十分不舒服。于是她打了几行字,发给了叶修,问他能不能这样说。过了一会儿叶修回复她说要她慎重一点,发出去之后不要回复非职业选手,她便没有告知在场的人就直接在该平台发了一条消息:

兴欣-唐柔V:总有人捕风捉影。一件事物是什么便是什么,不需要过度解读,也不需要把一切参与者对立起来。我与谁有没有什么关系并不能影响一场比赛的战术是否这样操作,也不会影响我与谁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希望各位能够理性对待这一次比赛的过程与结果,谢谢。

发出去之后在场人的手机都响了一下,大家看了一眼之后都抬头认真看了一眼唐柔,也便低头开始转发。第一个是苏沐橙,然后是乔一帆、陈果、罗辑、包子还有莫凡。魏琛和叶修几乎不用该平台,所以安文逸是最后发的,他用词并不谦卑和蔼,一如既往地冷静和客观,和其他人的话语放到一起却明白地表达了整个兴欣的态度:

兴欣-安文逸V:战术无非乱人心,能乱则乱。关于别人的情绪我们利用了便是利用了,光明正大,没有什么好否认的。结果与过程已定,自己做过,为了胜利问心无愧而已。//兴欣-莫凡V:请勿过度解读//兴欣-包子入侵的那个包子V:老大告诉我们会用战术的才懂战术,我不算太懂但我知道安大哥只是为了胜利!//兴欣-罗辑V:唐柔姐说的没错。为了得到我们想要的胜利,我们不得不运用一切我们能运用的。感情说来微妙,其实也不过是一种情绪。//兴欣-乔一帆V:向小明哥赔罪!但下一次我们依然不会让着你们,赢得荣耀是我们所有职业选手的目标!//兴欣-苏沐橙V:柔柔都这么说了,也希望各位不要再传播一些关于他们几个的谣言了【微笑】关于比赛过程中小安的战术,我们也只是想要尽力去运用到一切我们能利用的,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兴欣的各位和轮回依然是最好的朋友和对手呢!

轮回不久也便全员回复。第二天各个队伍的职业选手也都在回复区进行了回复,算是一致对外。内部当然是有想法的,虽然很多人和安文逸并不熟悉,但还是有人私call苏沐橙和叶修。两人对此毫不意外,一律表示安文逸和唐柔之间什么都没有。而唐柔和安文逸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训练着。包子曾经问过他们两个为什么毫无反应,他们俩的答案出奇地相似:

“都进四强了还说这些干什么,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既然知道外界会影响自己,那就给自己条控制线控制住自己不去管那些。”

风波就这样慢慢平息了吗?

也许是的,但总有一些别的东西会重新兴起,就像一场大雨之后埋在土里不自知的情绪的种子却悄悄发了芽,让人不知所措,或者是用理性的控制生生把苗压回土地之中。

明明无用,却还在控制着努力。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