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刘卢】夏天与冰淇淋与你

北京的夏日热得理所应当,天蓝得仿佛雾霾从来都没出现在过这个城市一样。刘小别的公寓里开着空调,明晃晃的“19°C”让他看得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其实二十五点五摄氏度才是最适宜他的温度,但是谁叫他家有个小鬼头年轻气盛血气旺,开二十四度都嫌热,刘小别只能冒着被冷出寒噤的风险抖抖索索一阵操作把遥控器的温度键一个劲儿地往下按,先是按半天没反应再是示数突然一溜烟儿往下滚,滚到十九度想往回按又按不回去了,他气得摔遥控器。到底是二手房的二手空调的二手遥控器,按键灵敏度让人捉急,刘小别习惯了玩荣耀时灵敏度极高的键盘按键后按空调遥控按得手疼又心累,只听到空调猛地一阵啼鸣才明白温度被调了下来。 

他披了件外套回了厨房,最后一次盘点要准备的菜。凉拌菠菜和玉米排骨汤,黄少天从广州邮过来的烧腊用来煲饭,要切丝的土豆已经在水盆里头开始泡澡,之前没留神被划破的表面已经卷了皮儿。 

可累死他这个预备役中年人了。 

他下决心一定要重新买套房,这个小公寓太小了。 

说起来卢瀚文同志应该快到了吧。 

刘小别往茶几上摸手机,抖抖索索没拿稳摔在木地板上,他心疼地要死,还好玻璃没碎。他往地上一坐,超高手速解开高难度图形锁点进聊天软件看卢瀚文给他发的消息。航班信息说卢瀚文那班飞机上午九点半到,现在已经十一点了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卢瀚文跟着蓝雨来北京,虽然下一场比赛不上场,跟着来了北京还是得去趟皇风照顾照顾人家东道主的面子,再计算一下皇风到他这个郊区小公寓的车程,再过半个小时卢瀚文差不多要到地方了。 

再想想还要做什么。刘小别往地上坐,把腿在木地板上伸展开,手机随手往背后的沙发上一扔,脑袋靠着沙发垫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空调调了,猫喂了。衣服洗了,午饭准备好了。跟英杰报好备请假两天了,荣耀客户端更新了。绿豆沙冰冰在冰箱里了,西瓜冰好了,芒果切在碗里了。等卢瀚文进门时要甩出来的冷冰冰的脸色也练习很久了不会中途笑场。还有什么呢? 

他站起来去开冰箱,检查一番之后满意地准备关上冰箱门,刚准备关上就恍然自己忘记了最重要的东西,拍脑袋的时候手还搭在冰箱门上头,脑袋往冰箱门上撞了个包。 

妈的。 

没买冰淇淋。 

他暗骂自己一声。 

刘小别忙踩了拖鞋下楼急急忙忙去杂货店买冰淇淋。卢瀚文逢夏必吃冰淇淋,最烦人的还是他口味不同于常人,吃的味道都是些正常商店不卖的。还好楼下那超市东西还算全,他买了一桶原味的回家,火急火燎小跑上去,开了冰箱门急急忙忙往里头倒薄荷糖浆,两根筷子在里头死劲儿地搅,好容易才拌匀,又往里头扔了个冰淇淋勺。 

刘小别关上冰箱门时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明明是等人家小鬼头过来道歉的,搞的好像他招呼人家度假一样。 

没办法,自己惯出来的小鬼头,自己听天由命。 

十分钟后,刘小别站在狭小的厨房里,听着身后那个乒乒乓乓不知道在干什么坏事的小鬼拿钥匙开门后毫不留情地甩下行李箱搞倒了鞋架又急急忙忙去捡,噼里啪啦连绵不绝的噪声充斥了他的脑袋搞得他手头切菜切到手指,“嘶”了一声左手摸到水龙头急急忙忙去冲渗血的食指,右手往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卫生纸用力去按伤口,还好他愈合能力强,没几分钟伤口就只剩一道淡淡的白痕。这时候他才转过身,满脸生无可恋。 

“卢瀚文你搞什么。” 

说完他才心里咯噔一下,好不容易练了半个月的冷脸没机会用上了,哦吼好烦躁。 

卢瀚文坐在满地的AJ里一脸无辜:“别哥......我摔了一跤...对不起......” 

啊。 

又是卢瀚文这招牌的无辜可爱脸。 

刘小别你冷静。冷静。冷静。冷静。不要被美色所诱惑。原则第一知道吗原则!!!!刘小别你给我清醒!!!! 

妈的原则算个锤子,自家小可爱才是最重要的。 

刘小别三两步冲过去像撸猫一样把卢瀚文从地上圈起来,内心复杂:“多大人了还摔跤。” 

卢瀚文在他耳边吹一口气笑着说:“别哥家地板太滑了嘛。我屁股疼,要别哥揉。”他睁大一双眼睛蹭到刘小别眼睛前头:“别哥......” 

这小鬼头敢情是故意撒娇。刘小别想起前些日子的事情心里又憋了气,松开卢瀚文又硬起头皮装冷漠:“幼不幼稚。自己涂药去。” 

“哦。”卢瀚文好委屈。 

刘小别回厨房继续准备午饭。卢瀚文这小子就是仗着他们两个认识的时候卢瀚文年纪还小,他咬牙切齿地想,结果现在年龄越往大走越肆无忌惮没点顾忌。可是刘小别对他就是生不起气来,卢瀚文在他眼里头还是六年前那个全明星赛场上有点幼稚有点莽撞的十多岁小少年,对着他就可以毫不犹豫地喊“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出来决个胜负吧”,结果到现在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还真不知道是谁输谁赢,比赛场上且不论,他刘小别对着卢瀚文是真的气不起来。 

就像对着冰淇淋,明知道不能多吃,还是欲罢不能。 

都是自己惯的。他又骂自己。 

他在厨房里头庆幸自己空调开了十九度。厨房当西头,热得发闷。玉米和排骨在砂盅里咕噜咕噜滚开了汤,水蒸气带着热度中和了室内过低的温度,反而显得闷热。他在案板上把土豆一剖两半切成片,排成一字细细地切成丝,拢成一束放进水里展开像花一样。背后头卢瀚文冒冒失失开冰箱还踩了他脚,他空闲的左手往后伸精准打击摸到了卢瀚文的脑袋,卢瀚文笑嘻嘻地往后一缩,手里还拿着腾出空间的水果碗。 

“别哥你新买了冰淇淋啊!” 

刘小别心说您老人家别提了,张张嘴还是换了语句:“你不是想吃吗,那就买了。” 

“薄荷味的吗!!!”卢瀚文已经眼冒心心了。 

刘小别笑:“你尝一口不就是了。” 

卢瀚文嘻嘻地笑,从碗橱上取了两个玻璃碗下来,拿着冰淇淋勺就是狠狠地挖,两个碗一边五个球,还很有情调地点缀三四片芒果。几秒钟他后咋了咋舌:“好凉。” 

“什么?”刘小别刚刚打开抽油烟机,轰鸣声里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卢瀚文歪脑袋,像是想到什么坏主意一样勾唇背着刘小别贼贼地笑,刻意地往嘴唇上沾了点奶油,蹭过去扯了扯刘小别,语气相当无辜:“别哥你围裙散了。” 

“那你帮我系一下。”刘小别放下锅铲,反手过去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又剪头发了?” 

“嗯。”卢瀚文应着他,手上动作持续得很流畅。 

刘小别只感觉布带一圈圈围上来,手指若有若无地蹭过刘小别的腰际有些发痒,打上蝴蝶结时指尖暧昧地勾连又收回,蜻蜓点水一般,却又不经意引起前头那位突如其来的绯色遐思。刘小别感觉脸热,不自然地咳了咳。 

“瀚文你干嘛,这里做饭呢。” 

“我不想吃饭。”卢瀚文对着刘小别的耳朵吹气,“夏天一点都没胃口。” 

“你刚刚冰淇淋吃了几个球?”刘小别警惕。 

“......五个。” 

“我靠。”刘小别难得地对着卢瀚文爆了粗口,“你今年几岁了卢瀚文?还能吃冰淇淋吃到没胃口吃饭?” 

“我今年二十岁在荣耀联盟打了六年比赛和刘小别前辈认识六年了挑食胡萝卜和芹菜喜欢薄荷味冰淇淋还喜欢吃刘小别前辈的做的饭但是我就是吃不下……” 

“美得你。”刘小别白他一眼,“得了便宜还卖乖,我去蓝雨你从来没给我做过饭,真好意思说,早知道你吃冰淇淋吃得这么欢我就不做饭了,好好睡一上午多舒服。” 

“其实你薄荷糖浆放多了。”卢瀚文实话实说。 

“......那你还吃那么多。真的放多了?” 

“你尝尝嘛~”

卢瀚文去牵刘小别刚刚放下锅铲的手,指尖不安分地在刘小别的掌心一点一点落下细密的触觉,一下一下跟春雨似的,把他心里本来有的那几根刺一点一点泡软了融化了,干脆把之前试图穿上的所有伪装的盔甲统统卸掉,回身抱住他家小鬼头。 

“糖浆放多了?你把勺递给我,我试一口。” 

“不给。” 

卢瀚文的眼睛淘气地眯了起来。 

“那你要我怎么尝?” 

他戏谑般地问他,指尖抹过卢瀚文粘着奶油的嘴角之后语气却又从万千少女理想型变成了微草老妈子,“多大人了还吃成这样,满嘴都是的,快点拿纸擦了。” 

“....别哥你一点也不解风情。”卢瀚文有点失望地垂下眼。 

“不解什么风情?” 

“还说不解什么风情呢。”卢瀚文抬手去捏刘小别的下巴,“往这里尝啊。” 

他嘴角的奶油早已被少年人稍高的体温融化,薄荷冰淇淋的香气伴着少年身上若有若无的气息和热度扑上刘小别的鼻尖。 

他的意识在那瞬间有点迷乱,侧过头朝着卢瀚文的嘴角倾过去,在鼻尖和鼻尖相错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身后还有灶火在烧,停下来干脆地关掉炉火,捏住卢瀚文的鼻子无奈地笑:“你在蓝雨跟着喻文州黄少天都学的什么东西......” 

他心想一定要找个时间和喻队交流一下蓝雨队内的氛围问题了,自家小朋友年纪轻轻就撩成这个样子,未来他刘小别的总攻地位不保。 

卢瀚文睁开眼,语气有点无辜:“黄少说如果要哄生气的男朋友,这一招很有效,反正黄少每次要惹队长不高兴了黄少就酱酱酿酿,所以他们生气都不过夜的。” 

“你别讲了我有画面了。”刘小别扶额,“你还知道我生气了啊。” 

“对不起啦......”卢瀚文把脑袋埋刘小别胸口,“以后我再也不接这种和漂亮小姐姐一起拍广告的代言啦。” 

“……那倒没事,我就是绯闻看得难受。” 

是的,刘小别因为卢瀚文拍广告跟漂亮小姐姐被迫炒cp,身为正宫吃醋了。 

刘小别就是个醋缸,他自己洁身自好,也看不得他家瀚文跟别人有哪怕一丁点的暧昧关系。瀚文成年以前他还只是一个人吃飞醋,在一起之后几乎就是明目张胆想昭告天下“卢瀚文是我的”于是乎把卢瀚文惯得上天入地。难受的还是不能公开,两个人都在职业上升期,一个不留神公布了恋情――还是同性――怕是黑子昏天黑地地轰炸他们两个。 

刘小别性子其实凉薄,也就在几个知心人面前相对放的开些,为了卢瀚文几乎改变得不像曾经的那个刘小别。宠着自家小朋友是一回事,吃醋了单方面闹冷战又是一回事,要不是喻文州通过徐景熙从袁柏清那儿知道了刘小别一个人闷着气,卢瀚文这个大心脏的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意识到他让刘小别生气了。 

至于这位男士练习半个月冷脸不笑场的问题,某袁姓男士表示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幼稚又口嫌体正直的人。 

“真的,我不生气了瀚文,你只要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就好了。”刘小别安抚似的摸摸卢瀚文的脑袋。 

“不过我也不知道别哥你会这么醋啦。”卢瀚文抬头亲一口刘小别的脸,把奶油留在刘小别脸上,“黄少退役了我就是蓝雨的广告界中流砥柱了,那些赞助商总是要我炒cp,其实我也不愿意的......” 

这样说其实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刘小别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蓝雨小剑圣长得好看,性格活泼开朗,赛场上技术也相当之精湛,蓝雨战队近些年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卢瀚文收到的广告代言自然数不胜数。 

这些刘小别都是知道的,但是他刷微博时总是能看到热搜上挂着“卢瀚文和XX女星疑似balabala”的新闻...... 

“他们就是仗着我们没法公开!妈的!袁柏清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是也看你别哥笑话!” 

他当时在微草的休息室里在袁柏清面前气到炸毛。 

“别哥别哥您别气别气,那些媒体不就是乱鸡儿瞎扯嘛,您老和人家小卢感情生活稳定得很呢联盟里哪个人不知道啊......别别别别摔杯子,那可是人小卢买的情侣杯啊摔了多可惜人小朋友会多难过啊您老人家清醒......” 

袁柏清拉着暴走的刘小别心力交瘁压力山如郑轩那么大。 

咳咳,后话不提。 

“别哥要不我们公开吧?”卢瀚文在他怀里头问他。 

“别吧,我怕我被你数不胜数的女友粉撕得昏天黑地。”刘小别低头在卢瀚文眼睛上亲一下。 

“怕什么,你女友粉也不少好不好,不吃亏。”卢瀚文一脸幸灾乐祸。 

嘴角上还留着一星半点的奶油渍。 

刘小别目光沉了沉,拉着卢瀚文出了厨房坐沙发上,双手箍住卢瀚文的肩膀。 

“卢瀚文。” 

“嗯?怎么了别哥?” 

“冰淇淋好吃吗?” 

他凑近去勾勾唇角。 

“不是说了薄荷糖浆放多了......唔,唔唔唔唔...别哥你欺负人!唔......唔唔...” 

果然糖浆放多了一点,又甜又凉,口腔里全是薄荷的味道。 

也是卢瀚文的味道。 

你就是夏天里的薄荷冰淇淋,清甜又清新。 

刘小别心想。 

“我告诉你,撩人是有代价的。” 

刘小别稍稍松开卢瀚文,手臂仍环在卢瀚文的腰际,衣服摩挲得有点松弛起皱。 

“是啊,反被撩也是有代价的。我要吃饭,别哥你玉米汤快煮好了我闻到香味了。” 

卢瀚文在他身下故作镇定地回应他。 

“你刚刚不还说吃不下?” 

“那是刚刚,现在我好冷,吃饭就不冷了。” 

“冷?我以为你这个小怪物是永远不会冷的。” 

“怎么可能!!!你看你空调开这么低,十九度诶!是正常人开的温度吗?” 

刘小别松开被他按在沙发上眼角飞红的卢瀚文,三步两步过去拉上了窗帘,没等卢瀚文准备起身,俯下身勾勾卢瀚文的鼻尖,双手脱去了身上披着的外套。 

“冷是吗?”他的手从卢瀚文的衣服下摆不安分地向上蔓延。 

“唔......” 

“你知道吗,动起来就不冷了。” 

这是卢瀚文自找的,刘小别心想。 

喻队曾经说,可别把他们小卢惯坏了。 

可是谁叫他已经把小鬼头惯坏了呢? 

毕竟,你要知道,薄荷冰淇淋的味道可是会让人欲罢不能的。 

-END- 

ps:薄荷冰淇淋是真的很好吃!但是我认识的人里只有我一个人喜欢……是我口味太特殊了吗……

评论(12)
热度(3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