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王赵】我与春天有个约定

*基调自寻。有点哀伤,所以错开时间,不当生贺。

**王杰希x赵杨

***这篇热度真的太惨了,是我写文以来浏览度和热度差异最悬殊的一篇,求求大家点个红心蓝手吧,虽然不是我特别吃的cp,但真的是我自己挺喜欢的一篇文了。


赵杨一个人坐在海边破破烂烂的渔屋屋顶头,黎明前,一个人,等待着日出,等待着看潮起潮落。

身边没有人。

不算是在夜里吧,赵杨想。天都快亮了,星星都暗了,海的尽头都有光了。就好像讨论现在到底是冬天还是春天一样,时冷时暖,又偏偏在海上,什么也看不出来,模棱两可。本来世界就不是非黑即白,赵杨想,童话故事里才黑白分明,现实中明明都是薛定谔的猫,既是坏人也是好人,既是生也是死。就好像现在,既是夜里也在白日;既在冬日也在春天。

但也都是躲不过的不是吗,赵杨伸展了一下四肢。黑夜总要变成白天,冬日总要变成春天;如果找些不好听的例子呢,那就是盛世总是要衰颓,人活着也总会要死去。春天要来就跟人要死一样,躲也躲不过;可为什么春天来了大家就欣喜、人要死大家就悲伤呢?那也无非是自己的情感作祟。

就好像他赵杨要退役,临海要解散,都是没办法的事。


想什么呢。有个男人的声音从房子下头响起来,你这样也不怕摔。

你怎么来这儿了。赵杨没回答他,撑着手臂身体前倾,眼睛看向下面的王杰希,笑了笑反问。

你怎么找这儿来了?还开车呢。

王杰希开的皮卡,不知道是什么恶趣味,反正赵杨是从第五赛季开始吐槽。

王杰希没理他。他从车里头拽了一听易拉罐,闲庭信步往渔屋这儿走,轻车熟路,长手长脚地拎着那罐纯生就爬了上来,掰开拉环,你喝一口我喝一口,然后就笑。你家没人,王杰希这才说,拿钥匙开门之后差点以为进错屋了。

他们相视而笑,又交换一次啤酒罐。


微草最近怎么样,我挺久没看电竞新闻了。赵杨说。

一般。王杰希看起来心情也一般,把赵杨手里易拉罐拿过来灌,泡泡抹一嘴也懒得管。

你还在役,喝什么酒。赵杨有点无奈。

你知道我的。王杰希直接喝完,你知道我喝的了,管我。

确实没哪个人敢管王杰希,赵杨敢,但他也懒。

你不怕手抖?

手已经够抖了,怕这。


这种说话风格不像以往的王杰希。赵杨心下了然,伸展开肢体往屋顶上烂木头倒,王杰希也惯着他,随他躺下来。你也别担心,赵杨宽慰他,打到十四赛季了,两个冠军也还够看,你们小高也优秀,你能放手了。

我当然能放手。王杰希伸手去勾赵杨的脖子,手指头不安分去摩挲他的发,次擦作响。

然后也就不说话了。

风很暖和。也不闷热,是春天的风。

是海上的,春天的风。


我只是有点舍不得。王杰希突然说,但是微草还会有春天的。

赵杨转过头去看王杰希。王杰希没看他,眼睛看着天,天上飘着云,他的眼睛里映着太阳,看起来却像落满了星星。他的神色从赵杨认识他起就是这样淡淡的,有点疏离的,有着距离的。他的五官也算端正,至少在赵杨眼里舒展得格外英挺,同他强得无法诋毁的个人风格一道直接撞进赵杨心底。

王杰希不会长吁短叹,他的波澜都藏在心里;而赵杨也不多说什么,只把自己心里的一江春水分给王杰希一脉,听两颗心在同一瞬间上下律动。

还会有春天的。王杰希又重复一遍。

太阳彻彻底底升起来了。赵杨伸手去抓王杰希的手,感觉到他的手指有点凉,跟自己当时退役发布会上一样凉;他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海潮在离他们不到二十米的地方来回扑落,时疾时缓,闭上眼睛就会有已然被潮水淹没的错觉。这其实也是赵杨一年以来第一次回到这里,这里荒无人烟,只剩这一幢破烂腐烂的木头房子,他喜欢来到这里,看日出日落,看星星乱转,看月亮落进大海里。大海好像很难发射春天的信号,但是赵杨看得出来。

因为海也是有春天的。


是啊,还会有春天的。

赵杨也说。

 

谁不期待春天呢,春天象征着希望,象征着光明,象征着万物初萌世界一切的美和幻。他赵杨也是有过春天的,那时候他刚刚进入临海,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光明的,一切都是充满希望的。也就是那时候他认识了王杰希,王杰希也是明亮的,一切都是明亮的。临海也是充满希望的,微草更是异军突起的。
可那都是过去的故事了。

他知道,微草还会有春天的。

可临海早就没有春天了。

 

只剩海潮还在那里呼啸,王杰希躺在他身边默然不语。

还会有春天的。他默默重复一遍。


END.

评论(11)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