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肖戴】陌上卿停

总目录

*一个短小的甜饼

** 好久以前写了一篇肖戴的BE  现在甜饼还回来(真的是一个小甜饼...很小的)

 

窗户被风轻轻地吹开。

窗外的阳光正是明媚,细碎的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枝桠在地上照出一个个小小的光点,折射在窗玻璃上,晕染出一片有点耀目的光,好像要把整个世界晕染成光芒一样。等初夏的风又吹起来了,玻璃上的光影也便随着一摇一摆的风闪闪烁烁地晃着,晃着晃着就晃成了那个窗边少女眸子里的星光。

她看着窗外初夏时分最为灿烂的模样,不由得绽开了一个笑容,停住了手头整理的动作,静静地倚在窗边,任由那光之海在她的眼里无拘无束地波涛起伏。窗外的蝉鸣有点聒噪,可在少女的心里,这便是她生命里最美的声音。

也不知道她站在窗边看了多久。

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她身后房间的门“吱呀”地一响。她没回头,等那个从门里进来的男人把她搂在怀里之后才抬头对着他乖巧地笑:“队长你来了。”

“嗯,来了。去机场的时候有点堵,不然还可以早一点到武汉。”男人搂住她在她眼睛上吻了一下,对她笑笑之后松开她,把刚刚没有整理的行李箱认认真真摆在墙边,看着少女有点乱的房间无奈地扶额:“小戴我不就走了一个月怎么就这么乱了……”

“队长我错了……”少女的脸上浮现出一点点委屈,忙从床沿站起身来手忙脚乱地开始清理。男人好气又好笑,抓住她说是在整理不如说是在捣乱的手:“我来吧。戴队的手是雷霆最大的宝物,可不能让我给伤了。”他稍稍推开她自己开始清理起来,任由背后的她在后面这里戳戳那里捏捏最后扑上他的背。

过了一会儿男人差不多把桌子清理好了,感觉到背后少女抱着他像树袋熊一样,身体有点艰难地转过去抱住她:“帮你清理完了,我东西也带上了,走吧。”

少女看起来是在淘气,踮起脚来拉下男人细细的金丝边眼镜:“礼物还没给我呢!”

男人任她玩,摸摸她的脑袋:“那好,肖时钦祝戴妍琦小同学生日快乐好不好?”

她扁扁嘴:“就一句话啊队长…方副队都给我买了那么大一个泰迪熊呢。”她手指指一个柜子上的一个毛茸茸的熊,摆在上面有点不稳,看起来随时都可能倒下来。男人笑:“都二十了还这么幼稚啊。”

说着手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礼物盒:“喏,给。”

少女摸过去笑嘻嘻地塞进淡蓝色双肩包里:“回来再看。再不去都要关门了。”

他便也笑笑,看着少女还带有一点青涩的脸颊忍不住摸了一摸。

她就像是这初夏的年纪啊。

然后他牵住她的手往门外走。房间的门被夏日的风给待上,隐隐约约还能听见少女叽叽喳喳地对男人还在说什么:

“队长你这一个月不在我可想你了…..雷霆前几天打败了烟雨,我真的都不好意思面对楚姐姐和李副队了……还有还有上次那个小蛋糕店你答应我带我去的……!”

男人的回答声也在慢慢减小:

“小戴想我吗?我也想小戴啊……之前那场比赛打得挺好的,楚队都跟我说……想去小蛋糕店的要求是什么?我可是告诉过小戴的哦……”

两个人带着笑的声音渐渐被一阵蝉鸣声所掩盖。

真的是夏天的感觉啊。

  

 

青柠色的下午慢慢长成了香橙味的傍晚,此起彼伏的蝉鸣终于有了停歇。傍晚的风依旧清澈,吹拂过树叶也吹进了这个小小的房间,打开了被它抚摸过不止一次的窗,把最后的几缕霞光映进来。等到夜幕降临之后这个房间的灯才被“啪”的一声打开。男人帮少女背着淡蓝色的包,揽着她顺手关上了门:“回来了小戴,是不是困了?”

少女有一点点迷糊的眼睛眨巴了几下,摇摇头却把头发给散了下来。她抬起手随意地拢拢头发,玩心大起地牵过男人的手:“才没有呢。”

“没关系,困了就告诉我,我去帮你放洗澡水。”

少女点点头笑得格外乖巧:“嗯!”

不一会儿男人感觉少女好像在想什么事情,把她搂紧:“小戴,在想什么?”

少女如梦初醒:“啊…没想什么啊…就是在想如果我当时没能加入雷霆,也没能遇见队长,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呢……”

“已经过去了的就不用再想了。我们要想的就是以后的路该怎么一起走下去啊。”

“嗯。而且我觉得我能遇见队长就是我最幸运的事情了!”

少女的眸子闪着。

他没再听见少女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听见少女淘气地推推他:

“对了队长你看——”她把两人的右手抬起来在光下闪了闪:“谢谢队长!这是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了!”

男人的声音隐隐带了些挑逗:“这就是最好的了?”

少女忙放下手揽上男人的腰撒娇:“没有…有队长就是最好的了!”

“又撒娇…不管是什么,只要小戴喜欢就好。”

不仅仅是你拥有我就好,我能在生命里遇见你,真的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男人看着少女如星星一样的眸子,心里默默想道。

夜里的星星在天上闪啊闪,就像他们两个无名指上闪烁的光一样。

 

夏夜是很宁静的。不管繁华街市上的夜如何,在雷霆宿舍的夏夜一直是那么安静。夜风悄悄地吹开了一点窗,让男人和少女的声音很轻很轻地传了出来:

“队长你…唔…方副队他们会听见的……”

“那我去关窗户。”

远远地从窗户最后一点没有被关上的缝隙里我们看到了穿着白衬衫的男人。他的身旁是一个小书桌,小书桌上是两个摊开的、红色的小本本。

一模一样的。

而小本上少女和男人的笑也是一样的。

一模一样的幸福。

   -End.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