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黑遍全联盟】曝烟雨队长与某黄姓选手不和竟是因为......

 总目录

*藏了一点华→秀和喻黄

**我永远喜欢秀姐

***我的少天真可爱

****我知道乐爷是七赛季退的役  关于张佳乐在群里的对话可以理解为虽然比赛中失意导致退役,但是平常在群里面和其它选手关系还是不错,可以很高兴地聊天 。如果实在觉得违和就当时间线模糊的bug吧  

 

大家都知道,烟雨队长楚云秀和蓝雨副队黄少天都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选手。

大家也都知道,联盟内部关系最好的两期选手分别是四期生和七期生。

所以大家会理所应当的认为,楚云秀和黄少天的关系应该很不错,至少是和谐相处快乐玩耍,比赛时出招狠死比赛后大排档宵夜约起。

是吗?

最开始是,后来不是。

起因是第七赛季时,qq群里的一次聊天。

 

那天晚上楚云秀刚刚复完盘,在训练室里面和李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反正没事干她就登了qq,职业选手的官群里面聊天聊得还挺热闹,似乎是在编派关于兄弟姐妹的事情,她也便进去凑了个热闹。

她也就没想到上去划水的她一下就被黄少天逮住发了消息:

夜雨声烦:@风城烟雨 楚队你是不是有个哥哥叫楚天阔啊我觉得这名字挺好很适合你们家霸气侧漏的风格是不是啊是不是

楚云秀觉得挺有意思,也便回他:

风城烟雨:没有啊,我没有哥哥的

她突然很感兴趣为什么黄少天会觉得她有哥哥,明明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迹象或者说她经常和男性聊天之类的行为。然后她又问:

风城烟雨:为什么会这样问?我突然有兴趣了

然后她看到了黄少天的回复。

 

李华当时也挂在qq上面,但没认真看消息。当他在点开不断弹跳的特别关心消息框的那一瞬间他听到了背后传来奇异而又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吱嘎吱的断裂声。他很奇怪,想着看完消息就看看怎么回事,然后他也看到了黄少天的回复,顿时明白后面那声音是怎么回事了。他忙冲过去,看着楚云秀脸上的表情从微笑开始慢慢狰狞起来,小心翼翼地把楚云秀手里被部分捏碎的鼠标从气得把鼠标捏碎的楚云秀手里拿出来:“云秀你冷静你冷静,我们不和他们计较行不行?不和沙雕计较不和沙雕计较…我们下去那个鼠标换了吧云秀我陪你下去拿……”

还好楚云秀还算理智,李华的话她也不是不听,要不是这样楚云秀怕不是当即订机票过去把黄少天生生地残忍肢解掉。

那黄少天到底回复了什么呢?

 

夜雨声烦:哈?楚队你不是叫楚天秀吗为什么不会觉得你哥哥叫楚天阔啊?

 

楚云秀。

楚天秀。

楚天秀?

楚天秀??????????

黄少天你是不是找死你tm是不是找死你tm是不是找死你tm才叫天秀你tm才叫天秀你tm才叫天秀就你最秀就你最秀秀秀秀秀秀秀死你谁tm叫楚天秀了!!!!!!!绝交绝交绝交绝交去tm的四期感情好要和你感情好我就真的是楚天秀了!

这就是楚云秀当时内心的真实想法。

 

 

在黄少天的脑子里,楚队的名字读作楚云秀,写作楚天秀。

天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楚云秀叫楚天秀,

也许他觉得楚云秀和他都是天家人。

从这个侧面我们可以看出,黄少天和张佳乐的神奇脑回路姐妹花组合是怎么炼成的。毕竟有句古话叫做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人的著名的神奇脑回路应该是往一个方向走的。所以说,虽然这两个人不是一家的但这不影响他们两个成为姐妹花,有相同脑回路的人才更容易成为姐妹花。

言归正传。从那天晚上开始,楚云秀的内心就充满了对黄少天的怨念之情。

是的,怨念之情。

然而黄少天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楚云秀对他的怨念是怎么来的,甚至还不知道楚云秀对他有怨念之情。他还傻傻地不知道什么情况:

“队长,为什么楚队最近都不理我了啊前些日子我们去烟雨打比赛她都没有请我们出去吃蛋糕喝咖啡了那个小店子的咖啡好好喝的我好想再去啊……”

旁边的郑轩残忍地戳破了现实:“事实上楚队只没邀请黄少你一个人,喻队是为了陪你才没去。”

黄少天听到这个之后更加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针对我我明明这么可爱为什么不叫我啊之前都叫我的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难过啊……”

喻文州在旁边听得极度无奈,举手打断了黄少天:“少天,如果你记住楚队的名字的话楚队可能就不会针对你了。”

“我什么时候没有记住了楚队的名字了?楚队名字多好听,楚云秀,我一直记得的,谁说我不记得楚队的名字了你们污蔑我!”

“……那黄少你上次在qq上是怎么回事?”

“我怎么了我不就是问了问楚队是不是有个哥哥叫楚天阔?”

“那少天你为什么要那么问呢?”

“那还不简单吗?楚队不是叫楚……”

黄少天兴高采烈。

黄少天突然沉默。

黄少天开始思考。

黄少天的脸色开始奇妙地变化。

黄少天开始在电脑上查一个星期之前的群消息记录。

黄少天查到记录之后彻底沉默。

有句话叫做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而对于黄少天而言,他的沉默意味着他的绝望。

一分钟之后蓝雨的大楼之中突然响起一阵冲天的惨烈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我怎么记错楚队的名字了楚姐姐我错了你别打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郑轩你说我该怎么认错我该怎么办才能逃过杀身之祸楚队平时那么凶啊啊啊啊我慌了我好慌怎么办我怎么会记错楚队的名字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队长你帮帮我我不想死楚队肯定会灭掉我的我怎么会叫她楚天秀啊我才天秀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而对于这种令人耳朵快要炸裂的情况,喻文州和郑轩只想说,

我其实什么都没听清楚。

“压力山大……喻队我去楼下药店买点黄氏响声丸我耳朵疼……”

“行…帮我带一盒,顺便给少天带包金嗓子,他嗓子…肯定是要哑掉的…你快去快回我撑不住了。”

“喻队你加油我先跑了……”

 

“楚队已经半个月没理我了怎么办啊苏妹子我要疯了我怎么会有一个这样的脑子我怎么会记错别人的名字……咳咳……哎呀嗓子疼。”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建议之下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在电话里生无可恋地哑着嗓子说。。

“黄少不如这样,秀秀其实不会怎么怪你的,只要你认真道个歉,秀秀就会原谅你了。”苏沐橙在电话那头挺认真地建议他。

“真的吗?会有效吗?”

“黄少你放心,秀秀会原谅你的。过些日子就是全明星赛了嘛,到时候大家聚一聚,你带份小礼物给她道个歉就好了。”

黄少天豁然开朗。

是的!

楚队心胸开阔一定会原谅我的!

我一定要认错态度诚恳!!

黄少天信心满满地谢了苏沐橙,开始盘算着该怎么道歉。

然后全明星赛就到了。

 

楚云秀作为烟雨队长,同时也是二十四全明星中的一员肯定是要到场的。其实她差不多已经忘记黄少天记错她名字这件事,不过是在看到黄少天的时候正好想了起来,看在他还没给她进行过哪怕是一次的非正式道歉的份上而故意偏过头不理黄少天,对蓝雨其他选手——尤其是喻文州和郑轩两个四期的——还是挺热情和友好。组委会安排座位安排得挺巧,蓝雨就在烟雨旁边,黄少天和楚云秀挨得也挺近,等到需要选手们正襟危坐的领导发言时间完毕,叶秋极其无奈地上去应不知道多少新人的挑战的时候黄少天就蹑手蹑脚窜过去:“楚姐姐,上次qq上的事情是我错了,对不起,这是我给你的礼物,楚姐姐我下次不会再犯了,楚姐姐原谅我好不好~”

一点都不话痨、而且嘴还很甜的黄少天是很逗人喜欢的。楚云秀经过好些日子对这件事的冲淡和李华当时对她的安抚之后本来就不是很生气了,见黄少天这样还拿着个礼物也就没再绷着脸,对他和善地笑笑:“没事,不过你下次要敢再喊错…赛场上你小心啊。”她作势举了举拳头,看黄少天那个乖乖的样子也没别的感觉,笑笑便罢,顺手接过了黄少天递给她的礼物盒子。

“这个礼物你肯定会喜欢的楚姐姐!”说完黄少天就溜回去了,露了颗小虎牙挤着眼睛笑。

他觉得楚云秀肯定会喜欢的,他可是牢牢记住了楚云秀好闺蜜苏沐橙小姐的谆谆教诲的:

“秀秀是XXXXX游戏的死忠粉,特别喜欢里面的白起,你给秀秀买关于白起的东西她会非常开心的!”

黄少天记得苏沐橙是这样跟他说的。

但是他不记得那是什么游戏了。

所以他就随便上淘宝搜了搜白起,然后他就买了一个白起的亚克力立牌送给了楚云秀,还在里面附了一本有关白起的书和一张小卡片。

所以当楚云秀打开那个礼物盒想知道是什么东西自己一定会喜欢的时候,她看到个五大三粗胡须贼多穿着将军金甲颜艺高能的不知道哪儿来的一个画着古代形象的亚克力立牌,看起来像是什么古代战争游戏的立牌,底下还放了本书,具体她还没看清。

她还在那里径自疑惑,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还很高兴地看着她挤挤眼睛。楚云秀更加奇怪了,拿起那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立牌,又拿起那本书,准备翻开看看,看到有张卡片从书里掉出来,她也便捡起,认真地看:

楚姐姐,这是我给你买的白起的立牌和书,希望楚姐姐你喜欢~~~~

楚云秀懵。

白起?

我的白起老公长这样吗?

我的白起老公竟然是一个彪形大汉???

楚云秀真的懵了。

她又往黄少天那边看了一眼,发现他已经被小新人呼唤过去打比赛了,有点不知所措地在qq上面发了条信息给苏沐橙:

风城烟雨:沐橙,黄少天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一个看起来是将军的古装彪形大汉?

她发了信息过去一分钟之后听到嘉世那边爆发出一阵不大不小的笑声,她回过头去看了一眼,看到捂着嘴笑得快要疯掉的苏沐橙,更加懵了,直接走过去问:“沐橙你怎么回事,笑成这样?”

苏沐橙缓了口气,没忍住又开始笑,旁边的叶秋懒洋洋地笑着答:“少天之前不是做错了事情嘛然后就打电话问沐橙怎么让你不生气了,沐橙就跟他说你喜欢哪个乙女游戏里面的白起,结果那小子估计是会错意了买了关于另外一个白起的东西。你知道秦国的白起吗……等等你没事吧云秀?”他看着楚云秀的表情开始觉得有点怕了,有点小心地问了一句。

楚云秀的表情开始变化。

楚云秀的表情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楚云秀的表情开始变得令人恐惧了。

苏沐橙停了笑,忙认真地把楚云秀扯开扯到后台去,口里一边碎碎地开始念:
  “秀秀你冷静你冷静,我们不和他计较行不行?不和沙雕计较不和沙雕计你知道少天脑子不够用……他傻了是的他傻了他不知道我们白起老公是他傻是他脱离时代是的是的是的……秀秀我们不生气,明天群体的表演赛我们轰掉他好不好?我们不生气不生气……”

是的楚云秀很生气。

非常生气。

极其生气!!!

你弄错我名字就算了你还弄错我们白起老公是谁???

就算这个世界上的白起不止一个、就算你知道的白起是那个打仗的白起他很厉害但是你不可以弄错我们的白起老公啊!!!!!

在老公被弄错面前自己名字被记错都不那么重要了你知道吗?????!!!!! 

黄少天我要和你拼命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在苏沐橙“表演赛轰掉黄少天”的提议下楚云秀很快平静了下来,甚至看到跟新人打完比赛之后的黄少天竟然还能表面平静地对他笑笑。

当然没人知道楚云秀手底下捏着的亚克力立牌已经被捏裂了。

 

 

黄少天很崩溃他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轰他轰得那么狠。

而且同队的苏沐橙还总是把热感飞弹往这边炸。

虽然同队有免伤害但是炸开时候眼睛很花的看不见别人在干嘛的!

全明星赛之后黄少天更加崩溃了。

楚云秀把所有人都喊出去bbq了就剩他一个人没收到邀请的信息,他还特别委屈的上qq问楚云秀为什么又不喊他,楚云秀倒也没有不理他,但也回了一句让他毛骨悚然的话:

“黄少你想来?行啊,这里还有好几只小肥猪没宰,你过来我练练手。”

对此黄少天真的好委屈。

我到底又做错什么了???

你看他真的很委屈,他说话都少于15个字了。

 

其实楚云秀也想过原谅黄少天。

毕竟这个世界上虽弯犹直的男性太多了,她也不想一天到晚揪着这个是个直男都可能犯的错误。算了,人家也不是玩乙女向游戏的男孩子,不知道也就不知道吧。

但是——对但是——张佳乐那个24k纯脑子有坑的黄少天好姐妹有一天突然狂了。

  起因还是qq群。

那天苏沐橙没事干往群里面炸了点干货(就是粉丝们写的沙雕同人),把半个群里面的人都炸出来了,还有几个退役人士都出来划了个水。她当时也没事干——虽然快要比赛了但是冬天懒一点也不是不能原谅嘛——然后点进去看了看,真的是非常沙雕无敌沙雕暴力沙雕了。然后她回了群里面,看见这么几句记录: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写老叶的无耻程度的那篇文真是秀啊天秀啊秀死了我要考虑考虑和他扩个列和他交流交流老叶的无耻程度让他多写几篇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石不转:黄少你冷静,叶前辈不至于如此,战术而已。

夜雨声烦:不不不不不不不我不管!啊这个人天秀啊天秀啊太秀了!

百花缭乱:是啊天秀/偷笑 真的是天秀【滑稽】啊!!!!我@一下天秀 @风城烟雨

唐三打:张佳乐你冷静…

石不转:张佳乐前辈你冷静

王不留行:我有预感黄少天和张佳乐都要完了

沐雨橙风:黄少…张佳乐前辈…秀秀在线的

索克萨尔:少天冷静…快撤回^_^

生灵灭:心疼一下喻队手速还有黄少你冷静一点

风城烟雨:张佳乐和黄少天你们两个是飘了还是觉得我楚云秀提不动刀了??????

 

楚云秀发誓虽然这次黄少天没干什么但是罪魁祸首就是他。

楚云秀同时发誓她赛场上看到一次黄少天张佳乐就灭一次黄少天和张佳乐。

平时!也!一!样!!!!!!

 

于是,我们便能看到每当烟雨和蓝雨打比赛时,楚云秀格外凶猛的表现。

于是,楚云秀和黄少天不和的流言开始传播。

自此,这段传说一直流传到今天。

我们祝愿这段佳话能够永远流传。

-End.

 

 

本人不玩恋与也不痴迷白起。只是学一下往日班上妹子的疯狂状态。

借一下同名梗玩一玩。

有不妥之处欢迎指出。

 

评论(3)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