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乔一帆】问长帆

问长帆

草木成春烬,烟灰散寸霭。

气阵伸情志,刀剑抒臆怀。

月影留时去,心魂归日来。

长帆不顾问,潮涌飞浪侪。

 

――――――――分割――――――――



一帆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啊!!!这一首真的是每一句都细细琢磨仔细推敲!!!

动笔的时候是月圆,当时在学校走廊看了一会儿月亮,突然满脑子都是一帆,回教室拿笔就匆匆把想到的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一气呵成从头到尾都觉得极其贴一帆性格的那一句写下来。


月影留时去,心魂归日来。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

这句话也许就是对这首诗的这一句,最好的诠释吧。


全职里面我在意的喜欢的人那么多,一帆却始终是我心头的白月光。他对于我的意义已经远远不止“我喜欢的角色”,一帆在我心目中承载的我的情感和我的希冀有太多太多,根本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完的。


最简单的意义,就是成长。

最美好的日子,就是能够看着你一步一步走上荣耀巅峰的日子。

我愿一帆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里,都能带着自己从不畏缩的勇气、从不放弃的坚定、从不虚浮的真诚,像一束光一样,照亮自己的路,照亮来时的路。

等待他的将正是一个月夜呢。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