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催短景,乔木易高风
wb:小糕没有小乔高
ao3:SUMMERWAVING

【全职高手/叶修】过去与未来

算是一个小论文

过去和未来,叶修会选择那一边?是有苏沐秋的过去,还是没有苏沐秋的未来?

其实这个问题我自己也很犹豫。苏沐秋对于叶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十年过去了叶修在场上比赛争斗时还能悄悄为苏沐秋留下一个超越他的机会,这一点既是怀念,也是无尽的信任。

我本人接受伞修伞友情亲情和爱情向,两个人从岁月这头走向另一边的故事对我而而言就是不会掺一点杂质的意难平。他们明明本来可以陪彼此走更远更宽广的路,看一路繁华与永不褪色的风景,但有朝一日只一人青冢的悲怆实在让我心里酸痛不止。

于是我希望让他回到过去。

可是叶修是那种停在过去不再往前走的人吗?

他根本不是。

我很喜欢用“不动声色”这个词形容叶修(出处昭哥,昭哥真牛逼)。他不是没感情,他不是不怀念,他不是不生气,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他大多数的表面感情。但他对新人们的谆谆教诲、对兴欣的付出、对荣耀十年不变的热爱就已经足够说明他愿意付出一腔热血交给他愿意交付的人与物。

叫他抛掉兴欣是不可能的,但他也绝不会对苏沐秋硬起心肠 。

他应当还是会往前走。也许会走得很痛、很累、很艰难,但他不会放弃前行。

韩文清带着霸图一如既往,叶修何尝不是一如既往?

他会带着永远珍贵的回忆和那个金色的年代告别,然后转身,潇洒地离去。

会回头看,但绝不走回去。

这是我心目中叶修的一个小侧面。

END..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夏 | Powered by LOFTER